系統公告

繁花將盡(紐約犯罪風景塗繪全新設計版)

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0人評分0.0

  • 2993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72 回

    已完結

愛倫坡終身大師獎得主、紐約犯罪風景的行吟詩人——勞倫斯‧卜洛克

冷硬派偵探系列代表作



我錯過了他的葬禮,但這陣子總有新的葬禮可參加。

就像巴士,如果你錯過了一班,過幾分鐘就會有另一班開過來……



朱天心x朱天文x李桐豪x唐諾x冬陽x張國立x陳雪x個人意見 陳祺勳x臥斧x傅月庵x劉梓潔x駱以軍x顏忠賢



──齊聲推薦



「不管是吃公家飯的條子,還是自行營業的私家偵探,不外乎是發掘、整理事實,

但是,我們得有反思跟想像的能力,才能找到一條出路。」



我們將會目睹一個人的生命結束。

這個過程會儘可能沒有痛苦,但即使如此,你們仍將看到一個人從活著轉為死亡。

如果到時候你發現你不想看了,就閉上眼睛。

有時候,人們會忘記自己還有這個選擇。



維吉尼亞州的一座監獄裡,被控犯下三樁殘虐殺童案的男子艾波懷特正等待死刑執行。即使罪證確鑿,他仍然堅稱自己清白無辜、未曾犯案。所有人都認為他是垂死掙扎地狡辯,卻有一位心理學家在行刑前不久自願走進牢房傾聽他的話語。



同時,已從私家偵探身分半退休的馬修‧史卡德受戒酒會的友人露易絲之託,調查一個與她在交友網站上相識相戀、卻難以確認真實身分的男人。起初,這項任務看起來再簡單不過,但一件件凶殺案開始在他與委託人身邊發生,殺手的最終目標,竟是原本打算攜手平靜度過晚年的馬修與伊蓮‧史卡德……





「夏日已遠,繁花將盡……」



卜洛克這部於九一一後寫成的新書,標題源於愛爾蘭民歌〈丹尼男孩〉,故事也迴繞在「悲傷、失落和死亡」的主題上。恐怖攻擊已成為紐約市的歷史關鍵,一切都以此作為分水嶺,故事主角馬修和伊蓮,如同任一個紐約人,儘管生活在雙塔頹倒的陰影下,日子仍還是要繼續……
最新文章 2024-04-0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臉譜文化

總字數:191268字

上架時間:2024-04-02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