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服務條款

1. 簡介

感謝您使用讀創故事。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聯合線上」或「本公司」)係依據「udn.com會員服務條款」(下稱「會員條款」)與本服務條款提供「讀創故事」(story.udn.com)」服務(下稱「本服務」)。本服務條款訂立之目的,是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保護使用本服務之消費者(下稱「會員」或「您」)之權益,並構成會員與本公司間的契約。

當您使用本服務時,即表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udn.com 會員服務條款」與本服務條款之所有內容。聯合線上有權於任何時間修改或變更本服務條款之內容,並公布於本服務網頁上,建議您隨時注意條款修改或變更。您於任何修改或變更後繼續使用本服務,即視同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如果您不同意本服務條款的內容或其任何修改或變更,或者您所屬的國家或地域排除本服務條款內容之全部或部份時,您應立即停止使用本服務。

 

2. 提供讀創故事服務

數位商品供應。本服務提供之免費與收費數位商品之內容,均為內容供應者所提供。此處所謂「數位商品」,包括資料檔案、書面文字、音樂、音訊檔案或其他音效、相片、影片或其他圖片。內容供應者對其所提供之內容負完全的法律責任,一切因內容供應者所提供的內容而對會員或任何第三人所造成之侵害,均由內容供應者獨自承擔,本公司概不負任何損害賠償之責。

數位商品存取方式。您可以使用本服務為行動載具、電腦或其他受支援的載具(合稱「載具」)瀏覽、尋找及/或下載數位商品。

數位商品損毀。您購買數位商品後,若因個人電腦設備發生故障,或其他非人為、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數位商品損毀或滅失,可透過本服務重新下載。您於使用本服務時宜自行採取防護措施,本公司對於您因使用(或無法使用)本服務而蒙受的損害,概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服務暫停或中斷。本服務系統或功能例行性之維護、改置或變動所發生之服務暫停或中斷,本公司將於該暫停或中斷前以電子郵件、公告或其他適當之方式告知您,您同意本公司不須因此負損害賠償責任。在下列情形,本公司可暫停或中斷本服務之全部或一部,且對使用者任何直接或間接之損害,均不負任何責任:

(1) 對本服務相關軟硬體設備進行搬遷、更換、升級、保養或維修時

(2) 您有任何違反政府法令或本使用條款情形時

(3) 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所致之服務停止或中斷時

(4) 任何不可歸責於本公司之事由所致之服務停止或中斷時

 

3. 您對讀創故事之使用行為

年齡限制。若您未滿二十歲,應於您的家長(或監護人)閱讀、瞭解並同意本服務條款之所有內容及其後之修改、變更後,方得使用或繼續使用本服務。當您使用或繼續使用本服務時,即表示您的家長(或監護人)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服務條款之所有內容及其後之修改、變更。若您居住國家/地區或存取/使用本服務時,所在國家/地區的法律禁止您接收或使用本服務或任何數位內容,則請您勿存取本服務或者立即停止存取本服務。您必須遵守所有其他適用於規範本服務特定數位內容使用年齡的限制。

基本使用需求。如要使用本服務,您必須擁有符合相關數位商品之系統和相容性需求的載具(系統和相容性需求可能隨時變更)、暢通的網際網路連線,以及相容軟體。這些因素皆可能影響您能否使用本服務以及本服務之效能。請自行注意您的軟硬體設備是否符合這類系統需求。

第三方費用。您使用本服務時,可能會因此衍生第三方(例如您的網際網路供應商或行動通訊業者)所收取之存取費用或資料傳輸費用。例如,若您透過第三方服務或載具而使用本服務,即可能必須支付這類衍生性費用。您必須自行負責支付所有相關費用。

更新。您可能必須安裝我們不定期發佈的相關軟體更新,才能使用本服務及存取或下載數位商品。本服務可能會不時與本公司伺服器連線,檢查是否有可用的軟體更新或功能更新,例如錯誤修正、修補、增強功能、遺失的外掛程式和新版本等(合稱「更新」),並透過自動程序向您提出要求取得更新。您必須同意接收這類透過自動提出要求所取得的更新,才能使用本服務。如果您不同意這類透過自動提出要求而接收之更新,您應立即停止使用本服務。

您的個人相關資訊。為了讓您存取本服務,我們可能會要求您提供個人相關資訊,例如姓名、地址和計費詳細資訊。本公司及其關聯機構會共用我們收集來的資訊(包含從第三方取得的資訊),以維持本服務之運作。本公司的隱私權政策會說明當您使用本服務時,我們會如何處理您的個人資料並保護您的隱私權。您提供給本公司的任何這類資訊皆應一律正確無誤,並且符合您的現況。

停用的帳戶。若本公司依據會員條款停用您的帳戶存取權,您將無法存取本服務、您的帳戶詳細資料或帳戶中儲存的任何檔案或其他數位商品。若您在帳戶停用前即無法使用本服務,請參閱下文第5節瞭解您的權利。

 

4. 購買與付款

數位商品試閱。本服務提供數位商品試閱,購買前請務必先行試閱,確認該數位商品符合您的需求後方行購買。

購買數位商品。一旦您收到本公司確認您購買數位商品的電子郵件,即表示您的數位商品購買及使用合約已成立,購買交易完成後即生效。

點數購買。本服務提供已註冊之會員依照本服務提供的支付方式購買「點數」,並且使用點數閱讀收費之數位商品。任何以不正當方式取得點數之行為,本服務有權收回會員之點數。若本服務網頁上,或相關訊息所標示數位商品點數有誤,將以下列方式處理:

(1) 若標示點數比正確點數高,本服務只會向您收取較低的正確點數;若標示點數比正確點數低,本服務保留拒絕或事後取消訂單的權利。

(2) 一旦您開始在本服務使用點數服務,即表示您同意所有在本公司所進行的交易行為皆以本公司之電子系統所記錄之電子交易資料為準,如有糾紛時,以該電子交易資料為認定標準。如您發現交易資料有誤,應立即通知本公司。

(3) 本服務之數位商品屬於數位內容之智慧財產權產品,且皆有提供會員免費閱讀內容,故不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第十九條第一項規定之七天鑑賞期,點數一經使用,恕不接受解約退款。(依據「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第二條)

其他付款處理方式。除了點數購買之外,本服務還可提供多種付款處理方式,方便您購買數位商品。您必須遵守您與本公司或第三方就您對特定付款處理方式所訂定的使用條款及細則或其他法律協議的規定。本公司可自行新增或移除付款處理方式,而不需通知您。在您完成交易後,本公司或本公司的付款處理業者就會透過您的信用卡或您指定的其他付款方式收取訂購數位商品的款項,並同時收取任何其他適用的費用(包括任何稅款)。您必須為自己在本服務購買數位商品而產生的所有應付費用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價格。本服務會將數位商品之價格公佈於本服務網站上。在您完成購買手續前,所有數位商品之價格皆可能隨時變動。

遵守稅務法規。您必須遵守一切適用的稅務法規,包括對您使用本服務或透過本服務購買任何數位商品所產生的任何賦稅進行申報及繳納。您應自行負責申報並繳納任何這類適用賦稅。

數位商品一經售出概不退換。本服務提供之數位商品,因數位智慧財產權之特性且為尊重及保護智慧財產權,數位商品經您透過任一載具下載後,除有瑕疵本公司將依法處理外,恕不接受解約退貨。

 

5. 權利與限制

數位商品使用授權。當您支付數位商品相關費用並取得數位商品後,在您所選期間(購買租用期的情形)內或本公司和相關版權擁有者有權向您提供該數位商品的期間內,您將擁有非專屬之權利,得將適用數位商品之副本下載或播放至您的載具(不論以何種方式,皆只能依本公司透過本服務使用者介面明文允許之方法,並須遵守本服務條款所載之限制),或在您的載具上觀賞、使用及顯示數位商品,或依本公司在會員條款中授權僅供您個人非商業用途之方式,來觀賞、使用及顯示數位商品。本服務和數位商品之一切權利、名義和利益,除本服務條款明文授予您者外,均由本公司及其授權人保留。

不得公開展演。您同意,即使在不對公開演出或展示活動收費的情況下,也不會將本服務之數位商品所含之內容全部或一部加以公開演出、公開展示、公開上映、公開播送、公開傳輸(除非其使用方式不至於構成侵害版權之行為)。您可以使用本服務授權部分所提供之工具或功能(例如社交網路推薦」),但必須完全僅依本服務所指定及開放之方式使用該工具或功能。

對第三方銷售、散佈或轉讓。您不得在未經授權的狀況下,將本服務之數位商品本身或其內容之全部或一部、或相關權利,販售、出租、出借、散佈、廣播、傳輸(含張貼、轉貼、轉寄)、傳播、修改、轉授權或移轉或轉讓給任何第三方。使用本服務授權部分所提供之任何工具或功能(例如社交網路推薦)時,只要完全依本服務所指定及開放之方式使用該工具,即不致違反本規定。

數位影音內容。使用本服務之數位商品時,您除了可下載或播放至您的載具(不論以何種方式,皆只能依本公司透過本服務使用者介面明文允許之方法,並須遵守本服務條款所載之限制)外,不得使用任何具擷取或相似功能之軟體,藉此側錄任何本服務之數位商品或另存副檔,亦不得以其他任何方式加以複製、儲存、轉檔。

共用。除非獲得本公司特別允許並僅完全依本服務所指定及開放之方式(例如社交網路推薦),否則您不得在任何共用、借用或多人使用之服務中,將本服務之數位商品用於任何其他機構(包括但不限於圖書館)之用途。

數位版權保護。本服務將採取目前商業上通常使用且為技術上合理可行之數位版權保護機制,進行數位商品之權利管理電子資訊以及防盜拷措施之設定。但本公司不保證本服務或其數位商品必可免於遭受他人以任何手段不法移除、變更權利管理電子資訊、或者進行不法之侵入、破壞、複製或破解、規避防盜拷措施。

智慧財產權保護。本服務中由本公司自行製作或經合法授權而公開傳輸的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照片、影像、插圖、錄音、影音、檔案、網站畫面的安排、網頁設計等素材,均受到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國際著作權相關條約的保障。

本服務數位商品僅供已獲得授權之會員使用,並非將數位商品之所有權或智慧財產權移轉給您,一切本公司沒有在本服務條款中明確授予您的權利,均由本公司或原權利人保留依法擁有之智慧財產權,包括但不限於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營業秘密與專有技術等。

您不得移除或變更本服務之數位商品中所包含的任何權利管理電子資訊,包括但不限於任何浮水印、文字標示或其他法律或專屬權利聲明,亦不得嘗試修改任何透過本服務取得之數位商品,包括為掩飾或變更數位商品之任何所有權或來源標示所做之修改。

若您欲引用或轉載本服務之數位商品或網站內容,必須依法取得本公司或其他權利人的事前書面同意,否則您應自負法律責任,並賠償本公司或其他權利人因此所生之一切損害,包括但不限於律師費、訴訟費、和解金等。

兒童及青少年之保護。本服務依網站內容分級標準處理,若您未滿十八歲,不得購買及使用標示為限制級或「未滿十八歲者不得瀏覽」等之數位商品。若您未滿二十歲,依中華民國民法規定,未滿七歲之未成年人為交易行為時,家長(或法定代理人)應全程在旁陪伴;七歲以上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為交易行為時,應取得家長(或法定代理人)之同意。

安全性功能。您不得試圖規避、停用或破解任何保護數位商品或本服務的任何安全性功能或元件(例如數位版權管理軟體或加密),或協助、授權或鼓勵他人為之。如果您侵犯任何安全性功能,可能會產生民事或刑事責任。

瑕疵產品。當本服務透過您的帳戶將數位商品提供給您後,您應於合理狀況下儘快檢查數位商品,確認其是否已正確下載或播放(依適用情況)並可依數位商品說明執行。若您發現數位商品有任何錯誤或瑕疵而無法正常下載及播放,則應於合理狀況下儘快通知本公司。若本服務無法如預期提供或呈現您所購買之數位商品,則在符合本服務條款所載任何限制的前提下,您有權將透過本服務所購買之數位商品退還給本公司,而本公司則會自行選擇提供替換數位商品或退還購買價金。若您購買的是訂閱項目,則本公司將針對剩餘訂閱期中尚未收到的期數提供部分退款(如果可行的話)。本節任何規定均不影響您的其他法律上權利。

移除產品或無法提供產品。根據本服務條款,若您購買固定租用期的數位商品使用權,則您將可在所選取的期間內透過本服務使用所購買的數位商品;若是其他情形,則只要本公司持續有權將這類內容提供給您,您即可繼續透過本服務使用所購買的數位商品。在某些情況下(例如本公司喪失相關權利、中斷某項服務,或某項數位商品停止供應或違反適用條款或法規),本公司可能會從您的載具中移除您已購買的特定數位商品,或中止您對這類數位商品的存取權。本公司將盡所能以合理之方式,於上述移除數位商品或中止存取權之前通知您。如果您無法在本公司移除產品或中止存取權之前下載數位商品之副本,則本公司將自行選擇提供給您(1)替換數位商品(如果可行),或(2)退還數位商品價款。

資料儲存。本服務將定期備份您所儲存的資料,惟本服務不對刪除的資料或儲存失敗的資料負責,不擔保您所上載的資料將被正常顯示、亦不擔保資料傳輸的正確性;如果您發現本服務有異常情形,應立即通知本公司。

退款之效力。如果本公司因任何理由選擇將數位商品的購買價金退還給您,則您將無權再存取相關數位商品。

選取、複製及貼上。部分以文字為主的數位商品可能提供選取、複製和貼上功能,您只有在規定的限度內才可以使用這些功能,並僅供個人非商業目的使用。

多個帳戶。如果您擁有多個使用者名稱不同的本公司帳戶,有時亦可將數位商品從某個帳戶移轉到其他帳戶中,但前提是這些帳戶必須全部屬於您所有,而且本公司必須先開放支援這類移轉作業的相關服務功能。

載具存取之限制。本公司得隨時自行決定,針對您可用來存取數位商品之載具數量進行限制或變更其數量。我們可能會因法律有所要求等情況下,變更您先前購買數位商品之相關限制。您必須遵守所有這類限制。本公司得記錄並儲存您載具的唯一裝置識別碼,以便實施這類限制。如果您不同意本公司記錄並儲存這類資訊,則您請勿使用本服務或購買數位商品。

停權或取消會員資格。如果您在使用本服務時有違反任何法令、侵害他人任何權益、或者有違反本服務條款之任何規定,本公司有權立即停止您使用本服務的權利,或者取消您的會員資格。

本服務條款之變更。本服務條款如有變更,則在您下次購買數位商品之前,系統會請您接受新服務條款。您接受新服務條款後,您對所有數位商品(包括您過去所購買數位商品)之使用以及後續所購買之所有項目,即適用新服務條款,直到本公司通知您進一步變更為止。

如果您拒絕接受更新版本服務條款,則您將無法再透過本服務購買任何數位商品;您使用數位商品之行為則繼續受您所接受本服務條款之最新版本規範。在這種情形下,本公司會在能力許可的前提下,讓您在合理期間內依照所接受本服務條款之最新版本,繼續在載具上瀏覽數位商品。

該期間截止後,您將無法再下載或瀏覽之前已購買的數位商品,亦可能無法再透過本服務存取或使用已經購買的數位商品或相關支援服務。如要使用本服務,您還可能必須建立新帳戶。

準據法與管轄法院。您同意因本服務條款或本服務或本服務提供之商品所衍生或相關之任何爭議,除法律另有規定者外,均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並以台灣臺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