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光與暗的故事(暢銷改版)

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0人評分0.0

  • 269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75 回

    已完結

美國寫實畫派巨匠愛德華・霍普(Edward Hopper)

X

推理大師勞倫斯・卜洛克

X

史蒂芬・金、傑佛瑞・迪佛、李‧查德、麥可・康納利……等17位王牌作家



18幅名畫、17篇誕生於光與暗之間的懸疑故事,

大師級作者、編者、繪者同臺競技的夢幻逸品小說集!





「不管我們是喜歡聽故事還是喜歡說故事,我們都是最忠實的愛德華‧霍普迷……他的畫裡蘊含了故事,只等著觀者解讀。他展示出時間長流裡的某個片刻,鋪陳在畫布上;畫中確實是蘊含了過去以及未來,但將其挖掘出來,則是我們的工作。」──勞倫斯‧卜洛克



什麼樣的機緣和通天本領,才能請到愛倫坡獎暨匕首獎終身成就獎大師勞倫斯‧卜洛克擔任主編,並吸引史蒂芬‧金、傑佛瑞‧迪佛、李‧查德和麥可‧康納利等十七位王牌作家聯手創作一本書呢?



能促成如此華麗陣容的人選,只有美國最偉大的寫實派畫家愛德華‧霍普──這位活躍於二十世紀上半葉、影響流行文化甚巨的藝術家,筆下的空間與人物以表現都市生活的孤寂疏離著稱,畫面安排更充滿懸念與戲劇張力,令觀者產生無限好奇與遐想;但霍普本人一向不解釋自己畫作的內容,只主張「答案全在畫布上」。



某天,卜洛克與他的經紀人聊到霍普最具代表性的名畫《夜遊者》(Nighthawk),兩人都覺得這幅畫「非常有戲」,經紀人便提議找一群同樣喜愛霍普的畫家,一人以一幅霍普名畫為題材發想,創作短篇小說,並由卜洛克擔任小說集編者。



這個點子果然引起熱烈迴響,不但多位暢銷獲獎作者共襄盛舉,卜洛克自己也貢獻了一篇新作。《光與暗的故事》總共收錄十七篇小說,橫跨懸疑推理和主流文學,皆搭配不同的霍普畫作,是文字與繪畫不可思議的相遇,也是十七位熱愛霍普的小說家以美妙的巧思詮釋他畫布上的答案。





「如果一張圖片能代表千言萬語,愛德華‧霍普描繪美國孤獨景觀的名畫更是每一幅都值得寫一則短篇小說。『看圖說故事』絕少像這本小說集這麼有趣。」──《華盛頓郵報》



「卜洛克邀請了推理作家同行以及多位文學明星,各挑選霍普的一幅畫作為題,產出了十七則熾烈、迷人、機智、豔情、顫慄的故事,描寫憤怒、詭計、絕望與復仇。這場藝術與短篇小說的交會有著繁複細膩的描摹技巧、陰暗的魅力和鮮美的驚悚感。」──《書單》(星號推薦)
最新文章 2023-12-25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臉譜文化

總字數:174857字

上架時間:2023-12-25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