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到墳場的車票(紐約犯罪風景塗繪全新設計版)

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0人評分0.0

  • 157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2 回

    已完結

愛倫坡終身大師獎得主、紐約犯罪風景的行吟詩人——勞倫斯‧卜洛克

冷硬派偵探系列代表作



突然有這麼一天,拿這個世界當彈珠台來玩的眾神,

似乎突然決定要用我的人生來玩上一把──

「殺光你所有的女人,然後是你,

因為你要親眼看著所愛的人死去……」



朱天心x朱天文x李桐豪x唐諾x冬陽x張國立x陳雪x個人意見 陳祺勳x臥斧x傅月庵x劉梓潔x駱以軍x顏忠賢



──齊聲推薦



「這些女人不僅現在不屬於我,過去也從來不曾是我的,更別提未來。我現在沒有任何歸屬,往後也是。我是孤單的存在。」



不論是伊蓮、安妮塔或珍,我全都要拯救、全都要保護。



否認真正的事實,只會讓我變得盲目,並忽略了真相。



十二年前,身分仍是紐約市警察、尚未成為私探的馬修‧史卡德,得知應召女郎伊蓮被一名不付錢、熱愛各種殘酷性虐待遊戲的惡徒纏上,不但傷痕累累、飽受驚嚇,更不知何時會丟掉性命。正規報案管道幫不了伊蓮,史卡德於是想出了一個點子,在她的公寓裡設下陷阱親自埋伏,設計要讓對方背上襲警罪名。這個名叫李歐‧摩利的虐待狂中計落網,在判刑之後對著史卡德放話要向「你和你所有的女人」報復。



如今,伊蓮的一名舊識慘遭謀殺,連帶丈夫與子女也一起送命,一封匿名信將凶案新聞剪報寄到了伊蓮的住處。接著,和史卡德在匿名戒酒會認識且相談甚歡的新朋友東妮,突然無故墜樓身亡。



摩利的復仇計畫已然展開,史卡德在腦中搜索所有可能因他而遭毒手的女性──已經再婚的前妻安妮塔、分分合合的雕刻家女友珍‧肯恩──,致電建議她們出城躲避或請求警方保護。但懷著滿腔憤恨和暴力衝動的摩利,鎖定的下一個目標人選卻完全出乎史卡德的意料……





「卜洛克在這個階段重新整理了對角色的想法,讓史卡德成為一個更有血有肉、會隨著現實一起慢慢老去、仿若與讀者一同生活在現實的真實人物。」──臥斧(摘自推薦序〈關於我的朋友馬修.史卡德〉)



「慣常扮演罪惡狩獵者的史卡德,這回除了繼續緝凶之外,也同時扮演獵物。這部小說不是古典推理的猜凶手遊戲……它比較像推理小說的一個旁支『驚慄小說』,史卡德和凶手兩人穿梭追逐在一個八百萬人的現代大都會之中,宛如兩個孤獨的決鬥者。」──唐諾(摘自推薦序〈繫好安全帶,我們要起飛了──〉)
最新文章 2023-12-06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臉譜文化

總字數:158763字

上架時間:2023-12-0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