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法蘭克.薛慶

0人評分0.0

  • 5434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171 回

    已完結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在秘魯,一名漁夫從海上消失。
法國頂級餐廳「三個胖子」的廚房裡,鮮美的龍蝦用牠黑色的眼睛盯住大廚,然後,自己爆炸了。
來自海底的訊息,從都市下水道流瀉蔓延⋯⋯
加拿大沿海的鯨群遲到了好幾個星期,受到賞鯨民眾歡喜相迎時,竟反常地聯手展開攻擊。
蚌類開始擁有導航的本領,甚至和鯨魚商量好合作戰略?
戰艦水母引發了中毒恐慌;一群群劇毒的水母聚集岸邊,威脅著澳洲和印尼。
交織在深海中的電纜被扯斷了,大西洋兩岸完全失去連繫,電話、網路頓時成了廢物;
直布羅陀海峽、麻六甲海峽和英吉利海峽,地球上最重要的貿易命脈一一癱瘓。

海的世界裡,似乎有了什麼聯盟。策略。有計畫和智慧。
但,究竟是什麼樣的計畫?又是「什麼」導演了這一切?
科學家們不得不承認,人類對這顆自以為統治千萬年的星球,了解的程度並不比太空多。

而當人類共同面對這樣驚懼滅絕的末日時,
卻連對手是什麼?甚至,有沒有對手?都一無所知。
於是,石油業者和狂熱環保分子、激進愛國軍人攜手合作,
生物學家和地質學家、天文學家共同切磋,一起面對完全未知的敵人,
同時演出一場無知、貪婪、敬畏、謙遜、慈悲、掠奪,
所有人性的聖潔和卑劣交織錯落的大時代劇。


 ★誠品選書 ★誠品暢銷榜第一名
 ★博客來編輯推薦 ★博客來暢銷榜第三名
 ★金石堂強力推薦、年度影響力好書
 ★金石堂暢銷榜第二名

 最厚也最賣、圖書館缺書率最高的小說
 連續104週排行榜冠軍!
 狂銷300萬冊的德國出版史奇蹟!

【獲獎紀錄】
 ★2004年國際柯林書獎文學類 Buchpreis Corine in der Sparte Belletristik
 ★2005年德國Kurd-Laßwitz獎年度最佳科幻小說 Kurd-Laßwitz-Preis in der Sparte “Bester Roman”
 ★2005年德國科幻小說獎 Deutscher Science Fiction Preis
 ★2005年德國出版界金羽獎 Goldene Feder
 ★2005年德國犯罪小說獎 Deutscher Krimi Preis

【名人推薦】
 方力行(海生館前館長、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管理系教授)、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郝譽翔(作家、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曾志朗(中研院前院士)、廖鴻基(作家、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國際讚譽】
 ★這部集大成的夏日小說,將史蒂芬.金和麥克.克萊頓做了完美的結合。——《加州海岸報》
 ★情節布局緊張懸疑,敘事生動、結構緊密,長久以來難得一見的小說傑作……歷經令人屏息的一千頁之後,你會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這片海洋。——德國《焦點》週刊
 ★本書充滿了刺激和懸疑,主題是如此富原創性和挑釁意味,但其中夾雜的科學資料又紮實無比。堪稱是杯由事實、驚悚和科幻特調出來的雞尾酒。《群》具備了一部暢銷作品的所有條件,會讓讀者持續繃緊到最後一刻。——德國《新書報》
 ★投映到讀者腦中的電影。同時讓讀者享受到知識的快感並沉醉其中,這部小說在每個環節都銳不可擋。——《科隆城市報》
 ★讀完薛慶的小說之後,你會感激腳下每一吋乾燥的土地。——德國《時代週刊》
 ★這是一本最好的沙灘小說,如果你敢在沙灘上看的話。——Amazon讀者書評
最新文章 2023-11-1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野人文化

總字數:590035字

上架時間:2023-11-1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