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八百萬種死法(紐約犯罪風景塗繪全新設計版)

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0人評分0.0

  • 258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63 回

    已完結

愛倫坡終身大師獎得主、紐約犯罪風景的行吟詩人——勞倫斯‧卜洛克

冷硬派偵探系列代表作

不只是推理小說,還是一部討論「人該怎麼活著」的小說。



馬修,你知道這城裡有什麼玩意兒嗎?

這個他媽的都市叢林臭爛汙裡有什麼,你可知道?

紐約,有八百萬個故事,有八百萬種死法──



朱天心x朱天文x李桐豪x唐諾x冬陽x張國立x陳雪x個人意見 陳祺勳x臥斧x傅月庵x劉梓潔x駱以軍x顏忠賢



──齊聲推薦



「想到死掉的妓女還有重傷的保全警察還有被地下鐵駛過身上的女人,



於是我開始納悶為啥有人認為該在此城保持清醒不醉。」



我名叫馬修,是個酒鬼。



有個我認識的女人昨晚被砍殺得血肉模糊,



不論我當時在做什麼、現在做了什麼,都於事無補,



喝酒不能讓她起死回生,但不喝酒也是一樣。



正值花樣年華的琴.達科能在紐約市的公寓裡出賣肉體維生,她想要離開應召生涯,卻又害怕皮條客錢斯對她不利,於是委託無牌私探馬修‧史卡德代她出面溝通。史卡德與錢斯的談話進行得意外順利,但就在史卡德拿到尾款、琴準備展開新生活之後沒幾天,報紙上登出她慘死的消息:她在摩天高樓旅館裡被人砍殺慘死,用假名與她登記入住的男人消失無蹤。

剛嘗試戒酒的史卡德,再度選擇用酒精來澆熄內心的懊惱與痛苦。這次他喝到失去意識,全身抽搐,被送進醫院。出院後,凶案的最大嫌疑人錢斯竟主動找上他,希望雇用他盡快揪出凶手。然而,就在史卡德不情不願接下委託後,錢斯手下另一名女孩桑妮服藥自盡,變性流鶯咪咪則遭到謀殺,死狀和琴一樣,被利刃狠狠砍得體無完膚。

同為應召女郎的唐娜為琴寫過一首詩,桑妮的陳屍現場則留有一封遺書,她們不約而同提到了「手」與「綠色」──兩個模糊的關鍵字,究竟是如何串起琴、桑妮和咪咪的死亡?拖著奮力對抗酒精誘惑的軀體,史卡德又該如何從這條微弱的線索追出真凶的身分?



「《八百萬種死法》是全系列中結局轉折最大的故事,也是完整奠定史卡德特色的故事。從這個故事開始認識史卡德,就像交了個朋友;而交了史卡德這個朋友,會讓人願意聽他訴說生命裡發生的種種故事。」──臥斧(摘自推薦序〈關於我的朋友馬修.史卡德〉



「我一直覺得卜洛克小說最好看的相當一部分,便在於他寫的紐約,這個潘朶拉的盒子,讓所有他筆下的死亡在無比的華麗和無比的險刻凶殘之間穿梭而行;而話說回來,也虧得有紐約這麼個城市來支撐,這樣的死亡已才成立,才說得過,不至於輕飄飄的一吹就走,猶能如當年的漢密特和錢德勒一般,鐵釘般又深又牢的打進讀小說的人心裡。」──唐諾(摘自推薦序〈潘朵拉的盒子〉)
最新文章 2023-09-14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臉譜文化

總字數:184203字

上架時間:2023-09-14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