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謀殺與創造之時(紐約犯罪風景塗繪全新設計版)

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0人評分0.0

  • 250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34 回

    已完結

愛倫坡終身大師獎得主、紐約犯罪風景的行吟詩人——勞倫斯‧卜洛克

冷硬派偵探系列代表作



四個藏在地毯下的神祕信封,三位長期遭到勒索的名人,

解套的辦法是一次次付款贖回明日的安心?

或是用謀殺換得永遠的高枕無憂……?



朱天心x朱天文x李桐豪x唐諾x冬陽x張國立x陳雪x個人意見 陳祺勳x臥斧x傅月庵x劉梓潔x駱以軍x顏忠賢



──齊聲推薦



「我可以什麼都不做,然而謀殺和其他罪行是不同的,如果讓謀殺者逍遙法外,這個世界會更糟。」



勒索比告密好賺得多,



因為這種商品不是一次賣斷的,



他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賣給同一個人。



綽號「陀螺」的混混有著一長串前科,也是多次出賣情報給警方的線人,他在無意中得知幾樁重大祕辛之後,決定展開一連串勒索計畫。他以三樁足以造成轟動的醜聞為繩索,緊緊勒住三位上流社會人士的脖子,索討一筆又一筆的封口費,直到有人終於無法承受,不惜訴諸謀殺,讓他永遠鬆手。



被砸破頭蓋骨的陀螺浮在河上,死得透透的。為了查出凶手,身為偵探的史卡德拆開陀螺生前託給他的祕密信封,假扮勒索者,接近三樁醜聞的事主,帶著不堪入目的照片與鐵證如山的資料上門,讓三名謀殺嫌疑犯再度坐立難安。史卡德很清楚,他這麼做是把陀螺的麻煩攬到自己身上,但他更清楚的是,當一個人被迫面對難堪的過去時,很可能會沉不住氣,甚至情願鋌而走險、痛下殺手。



史卡德故意讓自己成為箭靶,即便碰上夜半的恐嚇電話、擦身而過的快車衝撞,他都不以為意,甚至把這次的案子想成是一場以性命為賭注的比賽,要不是即時找出凶手,就是輸掉自己這條命。



凶手究竟是誰?是默默掩護愛女肇事逃逸的慈父?是想隱藏色情產業經歷的貴婦?還是涉入戀童疑雲的政治新星?真凶呼之欲出的時候,最可疑的嫌犯竟賞自己一槍,終結了無窮無盡的壓力。但是,史卡德身邊的危險威脅反而更加頻繁發生。難道,凶手不止一位?這一回,史卡德敏銳的直覺指向了他最難以容忍的答案……



「史卡德探查是誰買凶殺害他的委託人,也偶爾發現他的調查帶來的悲劇性後果,其間的過程為這部傑出的驚悚小說增添了血肉,也輕而易舉地讓故事遊走於廉價酒吧、摩天大樓套房和奢華飯店之間。」──《出版人週刊》



「醜聞的發生,有時純是當事人的罪惡所造成,但也往往來自當事人的不幸與無奈,對這樣不幸而且又沒殺人、且長期飽受醜聞和勒索所折磨的人,揭開他來公平嗎?符合正義和人情嗎?史卡德便得如此時時行走在信念和良心的刀鋒上頭,在慷慨破案和傷及無辜中痛苦的抉擇。」──唐諾(摘自推薦序〈向困難處去〉)
最新文章 2023-09-1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臉譜文化

總字數:87917字

上架時間:2023-09-12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