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火車(2023年新版)

宮部美幸

0人評分0.0

  • 334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83 回

    已完結

我只不過是希望變得幸福。也許這一次就會達成目的,就是這一次了吧。



描寫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地獄,

揭發現代消費社會黑暗面的推理傑作!



全球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激賞推薦:

「這部小說足以列入我生涯精選排行榜前五十名,堪稱傑作中的傑作……一直以來,我都公開表示《火車》才是平成版的《砂之器》。倘若松本清張的《砂之器》是談受特殊宿命引領的地獄,那麼這部作品就是描寫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地獄。」





┤故事簡介├



「安穩行進在軌道上的火車慢慢地、慢慢地開上危險的坡道,而一個小小的轉轍器正誘導它往前面即將腐朽的木橋上開去,橋下是懸崖峭壁。

轉轍器無聲無息地運作,改變了火車的軌道路線……

掉下懸崖的人大概也意識不到改變自己的轉轍器是什麼、在哪裡吧?」



停職中的刑警本間俊介受到遠親的請託,尋找在籌備婚事期間突然失蹤的年輕上班族女性關根彰子。她有著平凡的工作、不起眼的背景,安份守己,對於金錢小心謹慎;任職於銀行的未婚夫協助她送出信用卡申請書之後,調閱出的紀錄卻顯示她宣告過個人破產、被列入信用不良的黑名單。未婚夫原本以為這或許只是處理疏失、誤會一場,但關根彰子卻在看到破產證明後不告而別,離開了租屋的公寓,也不曾回到公司上班。自稱父母雙亡的她沒有親戚,未婚夫對她的交友圈也一無所知,她一消失,彷彿就抹滅了自己所有的存在痕跡。



循著簡短的工作履歷與戶籍資料,本間四處尋訪關根彰子的同事與家鄉朋友,才驚覺這不只是一樁普通的自願失蹤案件──「關根彰子」的舊識所記得的她,跟本間的遠親委託他尋找的女子,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單純的尋人案件,逐步牽扯出暴力討債、縱火、謀殺、分屍與身分盜用的疑雲,所指向的謎底也愈來愈陰沉殘酷、愈來愈讓身為刑警的本間也不寒而慄。究竟「關根彰子」是怎麼由一個活生生的真人變成遭到寄生的空殼、為什麼成為盜用者的目標?冒用這個名字過著偽裝生活的女性,為何選擇放棄自己真正的身分?失去了這層偽裝之後,她又會用什麼樣的手段延續這段一心追求幸福、卻不斷在罪惡中浮沉的人生……?





┤獲獎紀錄├



第6屆山本周五郎獎得獎作、

第108屆直木獎入圍作
最新文章 2023-03-2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臉譜文化

總字數:221944字

上架時間:2023-03-2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