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七侯筆錄之筆靈(上)

馬伯庸

1人評分5.0

  • 792 次

    瀏覽數

  • 5 人

    收藏

  • 89 回

    已完結

★狂賀!本書榮獲第78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

《七侯筆錄之筆靈》
文字鬼才馬伯庸傳奇匠心之作
大結局首度面世
文人墨客的奇幻世界
傳統文化與幻想的絕妙交匯

★★★★★★★★獲「好書大家讀」入選書★★★★★★★★

一個關於文化的離奇故事,一段關於文人的壯麗傳說。幾千年來,每一位風華絕代的文人墨客辭世之時,都會讓自己的靈魂寄寓在一管毛筆之中。他們身軀雖去,才華永存,筆塚主人誓言蒐盡天下文人之筆中之靈,只為一句「不教天下才情付諸東流」的誓言。其中偉大的七位古人,他們所凝聚的七管筆靈,被稱為「管城七侯」。然而,筆靈所帶來的巨大能量,卻令某些有心之人覬覦不已。
時至今日——一位不學無術的現代少年羅中夏,無意中邂逅了李白的青蓮筆,命運就此與千年之前的詩仙交織一處,並為他開啟了一個叫作筆塚的神祕世界。

以才情當能量,以詩詞當武器,
名符其實的筆戰正式開打——

時空背景:
自古相傳有一筆塚蒐集天下文人精魂的筆靈——擁有筆靈,擁有才情,擁有特殊異能、呼風喚雨、顛倒時空。
第一次筆戰:
一群奸邪為一掌中國文壇、獨霸天下,操控各朝官職、歷代興衰的命脈,在南宋時爆發了一場歷史沒有記載的筆靈滅絕戰,從此筆塚失落、筆靈散落世間。
第二次筆戰:
陰謀延續千年之後,「青蓮現世,萬筆應和」,青蓮遺筆掌握了開啟筆塚的重要關鍵!

(上)劇情簡介:
上課打瞌睡、唐詩背不出幾首、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大學生羅中夏,被一枝遺失千年、沾染著李白臨終魂氣的青蓮遺筆刺進了胸膛,拔也拔不出,甩也甩不掉。
一群又一群神祕的筆塚吏各使凌雲筆、麟角筆、五色筆……,盡展筆中奇能狠下殺手,來搶奪他身上的青蓮遺筆——只因收盡天下筆靈的筆塚!?廢柴男主角只能拼命背李白的詩,理解詩中意境,以期發揮出青蓮遺筆的威力。
一場不情願的戰鬥,敗了,他將失去自己的生命;勝了,只能一直解謎下去直到解開筆塚的千年之謎及其背後潛藏在黑暗處的陰謀!一切的一切都掌握在解謎的最大關鍵——青蓮遺筆?!

青蓮筆、詠絮筆、凌雲筆、五色筆、畫眉筆、秋風筆、蒼浪筆、如椽筆、水經筆、通鑑筆、鬼筆、瘦金筆、壯筆、怨筆、紫陽筆、從戎筆、商洛筆、正俗筆……以及文壇最強、威力無儔的「管城七侯」終將一一現世!混沌不明的筆塚千年之謎即將揭曉,而神祕的最終「尊主」慢慢浮現……

才情詠詩現意境,文壇眾筆戰江山!
十年磨一筆,精彩大結局!

各方名人推薦(按姓名筆劃順序)
何敬堯(小說家)、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初安民(印刻出版總編輯)、星子(名作家)、凌性傑(名作家)、張草(名作家)、戚建邦(名作家)、笭菁(華文靈異天后)、陳美儒(前建中國文老師)、陳郁如(知名暢銷作家)、厭世國文老師(名作家)、銀色快手(名作家)、蝴蝶(名作家)、鄭丰(陳宇慧)(名作家)、鄭俊德(閱讀人主編)、螺螄拜恩(人氣作家)、譚劍(知名奇科幻作家)才情不滅推薦!

陳郁如(作家):
「這套書用唐詩來當奇幻的題材,把靈魂注入毛筆中,讓每個文人的筆充滿特色,富有靈氣;作者寫法新穎,說故事的能力超強,讓人閱讀的情緒一再被拉著往下走,讓我一邊看,一邊想,接下來會如何?書中每個角色的個性設定鮮明,對話生動幽默,描述手法脫俗,讓人在緊張刺激的閱讀情緒中又不免莞爾微笑,很有成人版的《詩魂》的味道。如果喜歡武俠、推理、奇幻,又對詩文、筆墨有好奇心的讀者,一定會對這套書有興趣,值得一看!」

銀色快手(作家):
「七侯筆侯盼來久違的大結局,短句式的行文節奏感非常棒,國學背景設定很吸引人,融合奇幻的情節,每一章都教人驚豔,應景的詩文搭配深具巧思,讀罷意猶未盡,好想知道更多筆靈的下落,推薦給愛好古典文學又腦洞大開的讀者,不落俗套的奇絕神作!」
最新文章 2022-12-26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奇幻基地

總字數:258015字

上架時間:2022-12-2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