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後宮之烏2:雙生之沫

白川紺子

0人評分0.0

  • 301 次

    瀏覽數

  • 4 人

    收藏

  • 42 回

    已完結

★全系列日本累積銷售破120萬冊!
★後宮幽鬼╳身分之謎╳殺機暗湧
★神祕瑰麗的重磅中華幻想綺譚!
★同名動畫10月上映

即便深居後宮,不可思議事件卻持續找上烏妃,
而神祕的「梟」不斷徘徊周圍,試圖刺殺壽雪。
烏妃與烏漣娘娘的牽絆、前朝的愛恨糾葛,
亦隨之浮出檯面……

【內容簡介】

「求則苦,若無力制之……便生妖魔。」

每當新月之夜,烏妃壽雪便恐懼不已,她的身體像被拉進水底無盡下沉,靈魂卻倏地高速竄升,
身體彷彿被巨大力量拉扯而劇痛無比,然而靈魂卻無視劇痛,朝著遠方飛去。
被幽禁在後宮之中的烏妃,想逃出的烏,幾乎撕裂了壽雪,也引來了「梟」的殺機。

能用神力將幽鬼送往彼岸的烏妃,使得夜明宮不斷有人上門求助;
飛燕宮少年宦官幽鬼、被自身執念束縛的宮女、附魂在面罩上的鴇耳坊樂人、鵲巢宮被不名生物咬死的宮人……
幽鬼們背後更牽動著外戚與朝臣間角力;
隨著謎團逐一破解,原孤身一人的烏妃,她的善良與重情義,
不覺間讓愈來愈多人聚集到她身邊,情勢再度與數百年前歷史隱隱交疊……

命運的夜晚,讓壽雪畏懼的「梟」終於現出真身,為何梟欲取壽雪性命?
梟如何進入森嚴後宮?梟和烏,究竟有怎樣的羈絆和糾葛?
隨著事件逐一發展,壽雪對皇帝高峻懷抱的情感越加複雜,
因前代帝王的自私,讓歷代烏妃只能深居後宮、失去自由,
但給予孤獨的她溫暖與光亮的,也是高峻。
他說:「朕想知道妳為什麼所苦,為什麼所悲,為什麼所喜。」
但壽雪總被周圍的人提醒:烏妃當一無所求;求則苦,若無力制之,便生妖魔……

//作者致臺灣讀者的話//
這是一個關於烏妃的故事。
烏妃是相當特別的妃嬪,對帝王不用侍寢也不必跪拜。
希望這夜晚的故事,能夠讓臺灣的讀者們樂在其中。

//日本讀者盛讚//

.神祕的世界在眼前一點一點打開了,從第一集開始又看了一遍,很興奮。——(24歲,男性)

.這集將呈現出高峻與壽雪之間更複雜的衝突和猶豫。隨著關心她的人越來越多,身為烏妃的壽雪心中痛苦的漣漪也逐漸擴散……
我由衷希望故事最後,壽雪能從烏漣娘娘的詛咒中解脫出來,期待後續發展。──(26歲,女性)

.從第二集開始,似乎又要展開一段漫長的故事了。在第一集解開的那些謎團,於這集再次擴展,呈現出所有人際關係的複雜性。
順帶一提,我真的很喜歡這系列的封面插圖,幫助我在閱讀時能輕易地想像情節畫面。──(20歲,女性)

.當我們說一個故事「好」時,它可以是一個閃閃發光的故事,也可以是一個暖心的故事。
烏妃世世代代被皇帝禁錮在後宮,注定孤獨終生;而高峻心底燃燒著怨恨,因此他才能成為當時的皇帝,這是兩個人在黑暗之中相遇的故事。
而當彼此的距離隨之拉近,他們變成了一束溫暖的光,照亮了彼此黑暗的心。────(35歲,女性)

.高峻和壽雪之間的關係仍然是一個謎,但在故事的最後,這是一個讓你感到似乎被拯救的精彩故事,之前的故事其實只是一個序幕。
原來被人們畏懼的夜明宮,正一點一點地變得熱鬧起來。儘管我不確定這對壽雪而言是好是壞……期待下一集!────(30歲,女性)


//全系列‧3~7冊預定出版//

第3冊 11/25
第4冊 12/16
第5冊 2023/01/06
第6冊 2023/03/10
第7冊 2023/04/14
最新文章 2022-11-3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三采文化

總字數:118455字

上架時間:2022-11-3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