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謊言誕生的房間

邁可.洛勃森(Michael Robotham)

0人評分0.0

  • 234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87 回

    已完結

金匕首X鋼匕首雙重大獎肯定
國際暢銷懸疑大師邁可‧洛勃森全新好評系列作
《看穿謊言的女孩》劇力萬鈞完美續集

●2021年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鋼匕首獎」最佳驚悚小說得獎作
●澳洲奈德‧凱利獎最佳犯罪小說決選入圍
●Goodreads讀者超過5000則五星滿分評價

活在驚恐、痛苦與屈辱之中,
謊言將是你僅有的武器,
即使能夠說謊的對象唯有你自己……

七年前,一間髒亂惡臭的屋子裡,一個疑似誘拐犯的男人慘遭虐殺,一個傷痕累累、無名無姓的女孩與腐爛的屍體共處一室,直到六週後終於被警方發現。

被救出的女孩成了收容所裡的問題少女艾薇,有著看穿任何人謊言的不可思議觀察力。她因緣際會地與犯罪心理學家賽勒斯先是交手、再是合作,藉著她辨識謊言的獨特能力和他善於共感的敏銳心靈,分析動機難解、隱情複雜的凶案。

然而,他們唯一解不開的謎團,就是艾薇的過去──去到她伴屍多日的那間屋子以前,她到底是什麼人?世界上某個角落是否還有人在尋找著她?遭到虐殺而化為腐屍的那個男人,和她又有著什麼樣的牽連?


「他想知道我的心在那幾小時、幾天、幾週經歷過什麼、聽見什麼;
為什麼我繼續躲著不出來、
我是怎麼讓自己活下來的……」

在賽勒斯的幫助之下,艾薇常年壓抑的記憶逐漸浮出,回憶中不但有那間瀰漫屍臭的屋子,還出現了一個豪華但與世隔絕、總是有陌生人來來去去的神祕房間,就是從踏進那扇門開始,她學會用沉默與謊言來隱藏她真正的名字與身分。

賽勒斯求助於當初發現艾薇的已退休女警,嘗試重回現場、找到艾薇所記得的那個房間,但一樁又一樁的攻擊開始在賽勒斯和艾薇身邊發生──她在收容所的室友慘遭勒殺,他住在精神病院的哥哥也被人下毒,彷彿都在警告他們放棄調查行動。究竟是誰如此渴望阻止艾薇揭穿她記憶最深處的謊言……?


┤口碑推薦├

2021年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鋼匕首獎」頒獎講評:
一部陰暗但時有詩意之美的小說,奠基於觀察入微、寫實可信的角色塑造,居於故事中心的倔強少女艾薇尤其醒目。引人入勝卻也幽微細膩,還有著許多溫柔且出人意表的幽默時刻。

林伍德‧巴克萊(《目擊者》作者):
在這個佳作繁多的類型之中,邁可‧洛勃森的出眾之處在於他如何將懸疑情節結合強烈的情緒拉力。在這方面,無人能望其項背。

《柯克斯書評》星級推薦:
《看穿謊言的女孩》的迷人續作……洛勃森觸及了相當陰暗的主題,驚怖感穩定積累,讀者的心情將在這位十分高明的作家手中不斷起伏。一部具有迫切性、優美又嚇人的驚悚小說。

《書單》雜誌星級推薦:
劇力萬鈞……節奏完美的文句讓人想要細細感受它的質地。描寫暴力與危險的場景時,令人讚嘆的文筆並不多見,但這本書是一件稀世珍寶,值得尚未認識洛勃森作品的讀者快快趕上。

《出版人週刊》:
轉折不斷……陰暗心理懸疑小說愛好者將會收穫滿滿。


┤系列好評├

凱琳‧史勞特(《碎片人生》作者):
《看穿謊言的女孩》緊湊且詭譎,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薇兒‧麥克德米(《比小說還離奇的12堂犯罪解剖課》作者):
教人心跳停止又感傷心碎。

史蒂芬‧金:
令人無法放下的一本書。

Shelf Awareness書評網站:
洛勃森的文筆優美得令人心痛。他展現了不知如何求助的受創者所得到的愛與信任,帶給他們救贖的力量。他也深刻探討了本意良善的成人可能如何過度控制青少年的人生,從而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出版人週刊》:
洛勃森精湛地營造事件之間的張力,迎向震撼人心的故事高潮。讀者將會希望賽勒斯這個層次複雜的角色能夠再度登場。

《柯克斯書評》:
洛勃森是這個類型中精於設計劇情的一流大師,讀者肯定會期待看到他筆下新角色的更多表現。

《書單》雜誌:
充滿爆炸性……讓洛勃森穩穩登上一流心理驚悚小說家的寶座。

《金融時報》:
洛勃森再度展現大師手筆。
最新文章 2022-11-2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臉譜文化

總字數:199120字

上架時間:2022-11-2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