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龍之國幻想2:天翔之緣

三川美里

0人評分0.0

  • 264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53 回

    已完結

繼《十二國記》後最壯麗的架空日系奇幻故事續集,令和必看!
以女子之身即位皇尊,日織即將開創新時代之際,面臨召喚不出地龍的困境……
男裝女身 vs 女裝男身,規矩由人而定,自然可以被打破。

►日本書評雜誌龍頭《本の雑誌》TOP 1
►奇幻文學評論帳 璃空、IG手寫帳KAORU、四胞胎媽媽、IG閱讀帳 奇奇......引發台灣各界好評!

►龍之國故事簡介►
天空,是龍的領土,地面則屬於地龍。
棲息在龍之原的龍不會聚集在一處,因此人們就連有多少龍都不清楚。只知龍與皇尊一脈之間關係緊密,皇尊即位更需龍的首肯,若皇位空懸,則將大雨成災。
日織隱瞞女子身分,步步為營二十年,終於如願登上了皇位。但在儀式上向全國宣示新朝代來臨時,召喚龍的笛子卻發不出聲音。莫非有人從中作梗?
反封洲的使者來訪,提出了違反一原八洲原則的要求。與此同時,日織的妻子悠花乍然下落不明。這一切的考驗,難道是為了懲罰她女扮男裝、坐上那不該擁有的位置嗎?

►龍之國幻想的吸睛之處►
◈ 角色的強大魅力
以假扮男裝爭奪皇位的皇子日織為首,由背負著祕密、野心、愛、復仇……各樣背景的角色交織而成的建國故事。毫無疑問地撼動人心!

◈ 現代感與古典格調的完美結合
能否聽見龍語,身為女人或男人──由於自己無法控制的因素而遭受生命危險的主角們奮勇地與世界抗爭,必能帶給我們勇氣,讓我們積極地活在這個看不到將來的時代。這類似日本上古文化、文雅與剛健並濟的世界觀,為故事增添了濃厚的古風。

◈ 巧妙敘事與架構精密的世界觀
從第一章起,主角幼時遭受的打擊加上巧妙安排的詭計,一步步地將其拖進命運的波滔。讀者一定能感受到這故事的浩大規模!這個一切皆和翱翔天空的龍相關的世界看似簡單,生活在其中的無奈卻令人感慨不已。

◈ 美輪美奐的插畫
千景老師為此嶄新的宮廷奇幻故事繪製插圖。這細膩的筆觸、融合各個人物背景的畫功,絕對值得一看。

►龍之國登場人物►
◈ 日織皇子
出身於龍棲息的國家龍之原,由於深愛的姊姊因遊子身分被殺害,立誓將為她復仇。女扮男裝,矢志改變這個國家而企圖登上皇位。

◈ 月白小姐
日織的遠親,兩年前嫁給日織。稚氣未脫,單純地愛著日織。

◈ 悠花皇女
前任皇尊的獨生女,日織的第二位妻子。美麗而睿智。因體弱多病而被託付於日織。

◈ 不津王
前任皇尊的姪子。在伯父過世後競爭皇尊寶座,是日織的宿敵。

◈ 空露
在祈社擔任高階神職。從日織小時候就以老師身分陪伴其身邊,知道日織的「祕密」。

◈ 居鹿
遊子。寄居於祈社,因仰慕悠花而時常來訪。

◈ 伴有間
八洲之一的反封洲國主長子,向日織提出了違反龍之原規則的要求。

►龍之國背景►

海中的央大地上,有著被稱作「一原八洲」的九個國家。一原指的是龍之原,八洲則是和龍之原接壤的五洲和其他三洲。龍之原以外的八洲全都是臨海的國家。人們相信這片浮在海上的大地之下沉睡著巨大的龍。
睡在地底下的龍被稱為地大神、地龍,據說那是一旦醒來就會讓整片大地沉入海底的暴戾之神,是支撐著世界根基的荒魂。龍之原的皇尊負責鎮守沉睡在巨大火山下的地龍,以免其清醒亂世。

與荒魂地龍相對的和魂,是在天空翱翔的龍。
龍協助著皇尊鎮守地龍,給予警示或建言,因此皇尊一族的女性都具備了能聽見龍語的能力。沒有皇尊在位會使龍惶惶不安,降雨不停,若皇位空懸超過四年,地龍就會醒來,引發各種災難,使一原八洲沉入海底。因此,龍之原的皇尊是讓可怕凶神繼續沉睡的關鍵人物,是守護地龍睡眠者。
最新文章 2022-11-22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尖端出版

總字數:128845字

上架時間:2022-11-22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