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克蘇魯神話IV:恐懼

霍華.菲力普.洛夫克萊夫特(Howard Phillips Lovecraft)

0人評分0.0

  • 213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45 回

    已完結

原版全系列銷售突破100萬冊!PTT鄉民熱烈討論!
隨手翻開一個故事,喚起你內心深處未知的恐懼
20世紀最偉大、最具影響力的恐怖小說體系
眾多恐怖電影、遊戲、文學作品永不枯竭的靈感根源

史蒂芬‧金、尼爾‧蓋曼、伊藤潤二、虛淵玄……多位大師皆是克蘇魯的信徒!

《怪奇物語》、《魔獸世界》、《異形》、《星海爭霸》、《蝙蝠俠》、《Fate/Zero》、《神鬼奇航》、《異塵餘生》、《沙耶之歌》、《血源詛咒》、《Dota》、《詭屋》、《鋼之煉金術士》、《爐石傳說》、《襲來!美少女邪神》……

全體排隊向克蘇魯致敬!


【本書特色】
★ 超豪華內容繁體中文版,經典必收!
★ 《魔獸世界》官網認證插畫師親手繪製絕美書衣插畫!
★以《死靈之書》概念打造,輔以各式資料圖像、崇拜符號、召喚咒語等超豐富克蘇魯元素!
★ 克蘇魯資深信徒姚向輝精心翻譯,淺顯易懂,台灣書市最流暢最易讀版本!
★克蘇魯神話體系最佳入門、進階全解鎖首選!

收錄進階11個中短篇故事,克蘇魯神話體系入門最優起點!

〈星之彩〉:一位不知名的敘述者將當地人稱為「轟炸過的荒地」的故事拼湊而成。在麻薩諸塞州西部的虛構城鎮阿卡姆山中,一顆神秘的隕石墜毀於此處,並開始感染了附近的每一種生物。動物和人們都為此變得怪異和瘋狂。「從宇宙降下的異色現象,令小鎮腐敗的井中之物。」

〈可怖的老人〉:拜訪那位可怖的老人是安吉洛·里奇、喬·查奈克和曼紐爾·席爾瓦的主意。這位老人單獨居住在離大海不遠的船街的一幢非常古老的屋子裡,據說極為有錢又極為虛弱。如此情形對裡奇、查奈克和席爾瓦這幾位職業人士來說實在太有吸引力,因為他們從事的營生正是堂堂正正的入室搶劫。「鎮上住著一個老船長,好不要打擾他。」

〈門外之物〉:丹尼爾‧厄普頓解釋說,他殺害了他最好的朋友愛德華‧德比,並希望他的敘述能證明他不是殺人犯。他首先描述了德比的生活和職業。德比甚至在很小的時候就對神秘學很感興趣,幾年後,人們開始注意到德比能力的奇異變化。「相信我,殺死我朋友的不是我。」

〈古屋怪畫〉:熱衷於恐怖事物的人們總是來往於怪異而偏僻的地點。他們熱愛的是普托萊邁達的地下墳窟,是噩夢國度的石刻陵墓。他們在月光下爬上萊茵河畔古堡廢墟中的高塔,蹣跚走下亞洲被遺忘城市的散落巨石背後遍佈蛛網的黑暗階梯。「那幅畫並非幻想之作,而是……」

〈埃里希‧澤恩的音樂〉:這個故事是對一位年邁的音樂家埃里希‧澤恩的描述,他的獨特和超凡脫俗的旋律吸引了一位年輕大學生的好奇心。「音樂使人著魔,這句話真是沒說錯。」

〈赫伯特‧韋斯特——屍體復生者〉:故事首先提到了洛夫克拉夫特虛構的密斯卡托尼克大學。這也是最早將殭屍描述為經過科學復活的屍體之一,具有動物性和無法控制的性情。「讓剛剛死去的人立刻復活,他會否說出死後的景象?」

〈寒風〉:據說月光黯淡的時候,島上會有光點舞動;夜晚溫暖的日子,會突然刮起寒風;身穿白衣的幽魂懸浮於水面之上,幻想中的石砌城市深埋於沼澤地的表面之下。「適合夏天。」

〈阿隆佐‧泰普爾的日記〉:泰普爾先生曾受私人教育,畢業於哥倫比亞和海德堡大學,以學者身分度過一生。他的研究領域包括人類知識中多個晦澀且廣受恐懼的邊緣學科。他關於吸血鬼、食屍鬼和喧譁鬼現象的論文在被多個出版商退稿後由私人出版。一九〇二年,在一系列頗為激烈的爭論之後,他主動退出了通靈研究協會。「魔筵之夜即將到來,我必須做好準備。」

〈月沼〉:鄧尼斯·巴里去了某個地方,究竟是哪個遙遠而可怖的鬼域,我不得而知。他在活人中間的最後一個夜晚,我和他待在一起,那個東西撲向他的時候,我聽見了他的慘叫。但米斯郡所有的農夫和員警還有其他任何人,無論他們搜尋得多久、多廣泛,都永遠也不可能找到他了。如今我只要聽見青蛙在沼澤地裡鳴叫,見到月光照耀荒僻的地點,都會不寒而慄。「月光下的沼澤,一座廢墟和在上面跳舞的人。」

〈他〉:我在一個不眠之夜見到了他。當時我絕望地四處亂走,企圖拯救我的靈魂和夢想。來紐約事實上是個錯誤,我想尋找的是震撼靈魂的奇景和靈感,為此走遍了猶如迷宮的古老街道,它們從被遺忘的庭院、廣場和碼頭漫無止境地曲折延伸到同樣被遺忘的庭院、廣場和碼頭。「是誰?」

〈夜洋〉:我去埃爾斯頓海灘不僅為了享受陽光與海浪的愉悅,更是為了舒緩我疲憊的精神。這個小鎮在夏季是個遊人如織的度假勝地,一年中剩下的大多數時間都門庭冷落,而我在這兒不認識任何人,故而不太需要擔心可能會受到的打擾。「洛夫克萊夫特的溫柔和浪漫。」

***

【世界級各方名人好評推薦】

史蒂芬‧金:「他是20世紀恐怖小說最偉大的作家,無人能出其右。」

尼爾‧蓋曼:「他定義了20世紀恐怖文化的主題和方向。」

喬伊斯‧卡羅爾‧歐茨:「他對後世恐怖小說家施加了無可估量的影響。」

陳浩基:「近代不少類型小說、動漫畫以至戲劇都加入了克蘇魯元素,如果您想一窺原文、了解出典,這套書是不二之選。」

Faker冒業:「每篇都使人SAN值急速下跌的《克蘇魯神話》原典,華文讀者總算有幸一一親眼目睹了。這些近百年前對歐美日等普及文化影響深遠的小說本身,就是文化史上的不朽『神話』。」

冬陽:「閱讀《克蘇魯神話》,像是經歷一場溯源之旅,曾經看過聽過的許多故事、好奇過恐懼過的紛雜情緒,以及一個接一個宛如家族叢生的各式創作,就是出自這個深具想像啟發的傳奇文本,令人掩卷之餘臣服它的奇魅召喚,自願扮演下一個傳承者。」

何敬堯:「毛骨悚然的詭音,奇形怪狀的觸手暗影,人們卻豎耳瞪眼,如飢似渴想要理解怪物的玄祕存在,這就是克蘇魯神話的蠱惑魔力。廣袤宇宙之中,人類微不足道,自從H.P.洛夫克萊夫特揭示此項真理,來自遠古的恐怖奇幻於焉降臨。」

馬立軒:「一百年前,洛夫克萊夫特奠定『克蘇魯神話』的基礎,讓讀者得以窺見宇宙中令人恐懼的少數未知;一百年後,收錄二十篇經典作品的《克蘇魯神話》在台問世,台灣讀者終於可以看到影響西方創作幾個世代的原典!虛實莫測的夢境、天外異界的生命,超越常理的新發現、突破認知的新研究,未知的驚懼、無名的恐怖……全都在《克蘇魯神話》!」

廖勇超:「詭譎的空間,異樣的神祇,陰翳的邪教,以及瘋狂的人們—這是洛夫克萊夫特筆下的克蘇魯世界觀。克蘇魯世界的毀滅力量,每每在他敘事的層次肌理中惘惘地散發而出,從身體、心理、群體、到最終整個世界的物理準則都不可抗地被其邪誕的宇宙觀拉扯墜入,終究灰飛煙滅,消隱在其宏大的邪物秩序中。簡而言之,克蘇魯神話說的不是人類,而是人類如何從一開始便缺席於這宇宙的故事。」

Div(另一種聲音)(華文靈異天王)、Faker冒業(科幻推理評論人及作者)、Miula(M觀點創辦人)、Nick Eldritch(克蘇魯神話與肉體異變空間社團創建者)、POPO(歐美流行文化分析家)、冬陽(推理評論人)、羽澄(臺灣克蘇魯新銳作家)、阿秋(奇幻圖書館主講人)、何敬堯(奇幻作家、《妖怪臺灣》作者)、馬立軒(中華科幻學會常務理事)、氫酸鉀(知名畫家)、笭菁(華文靈異天后)、陳浩基(作家)、陳郁如(暢銷作家)、雪渦(d/art策展人)、廖勇超(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龍貓大王(粉絲頁「龍貓大王通信」主人)、譚光磊(版權經紀人)、難攻博士(中華科幻學會會長兼常務監事)

瘋狂推薦!

----------------------------------------------------------

幾乎無人清醒著起舞,除非他們早已瘋狂。

--H.P.洛夫克萊夫特

洛夫克萊夫特所宣導的「宇宙主義」,即人類遠非世界的主宰者,在尚未探索的未知宇宙中,隱藏著超乎想像、不可名狀的恐怖真相,只是見上一眼就能讓人陷入瘋狂或者死亡。正如作者本人所述:「人類最古老、最強烈的情感是恐懼;而最古老、最強烈的恐懼,是對未知的恐懼」。
最新文章 2022-08-31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奇幻基地

總字數:120435字

上架時間:2022-08-31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