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奧格計劃

李世堯

0人評分0.0

  • 950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94 回

    已完結

人工智慧預測了末日的到來,
一個普通的高中生楚業捲入了一場末日浩劫……
 
  「『第二預言書?』楚業還是沒跟上他們的思路。」

  「和第一預言書一樣,我把第二預言書從非官方的途徑流傳了出去。這兩份預言書雖然在網上流傳很廣,但是我從來沒有承認過那是我發布的。所以這兩份預言書都成了都市奇談。『曾文遜的預言』,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曾文遜說。
  「這樣的結果是,再次預言,人類社會的壽命大大延長。幾乎是達到了無限,1000年以內的預言結果顯示,出現的事件基本上都是0級事件,偶爾有一次1級事件,事件等級最多不超過2。我們猜測可能是人類社會達到了空前的繁榮與和諧,過上了神仙一樣的日子。」曾文遜說。

  「戈登·斯廷森作為NASA的首席科學家,制定了『美杜莎之眼計劃』。」

  「後來我查到中央情報局的絕密文件,裡面有對『美杜莎之眼計劃』的詳細描述。為了實行這一計劃,政府在休士頓旁邊的博蒙特市修建了一個地下祕密基地,這個基地甚至可以抵禦核彈打擊,防禦能力可見一斑。」
  「然後戈登·斯廷森就在那個地下基地裡面一直活了122歲?」屈瀟瀟問。
  「是的,」奧格說,「再次聲明,從時間尺度上來說是的。」
  「什麼叫生理年齡只有54歲?」祖崎問。
  「因為他在進入基地不久就進入了冬眠,」奧格回答,「一直到6年以前,也就是美國內戰爆發後的第三年才醒來。」

  「白板說,『它們的智慧,共同組成了這個強人工智慧——梵天。』」

  楚業在某一門課上好像學過,「梵天」是印度神話中創造世間萬物的創造之神﹐也是宇宙最高本體的人格化﹐通常坐在蓮花座上﹐有時也以天鵝為坐騎。在印度教裡﹐梵天被描繪成有4個頭﹐並長有4隻手臂。根據《吠陀經》記載﹐人類是從梵天的身體創造出來的。
  「這個……就是ERL的『強人工智慧』嗎?」楚業問,「但是,全是人類的大腦,也能算作人工智慧嗎?」
  「白板」說:「這些都是人類的精英,被挑選出來的無數天才的大腦,科學家、工程師、藝術家、詩人、預言家,甚至還有傑出的犯罪者和瘋子。他們都是自願加入的,他們的智慧被整合成一個更強大的『人工智慧』。」
 楚業看著這些大腦的矩陣,矩陣不斷地在變換著每一個元素的位置,元素之間不斷有數據的交換,還有機械手臂在其中操作,有時候會有觸手一樣的東西插進某一個大腦之中。
  看到眼前的場面,楚業想起了在威洛博士那裡見過的,裝著無數人類的「繭」。

  ★本書特色
  《奧格計劃》是一個發生在2044年的近未來的科幻故事。講述主角楚業被人工智慧選中,加入了「先驅會」,和另外幾個天才級的人物,一起調查危機的,試圖阻止末日的到來……他們將背負拯救人類世界的重任,征服重重意想不到的危機,經歷不可思議的冒險。
最新文章 2021-09-27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崧博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總字數:269763字

上架時間:2021-09-27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