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人非人

波羅蜜

0人評分0.0

  • 340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69 回

    已完結

他說──記住,這是生命,有活下去的權利!

  醫學實驗室裡的半獸人實驗品,流落在真實世界之中如何存活?
  他預卜吉凶的能力是這世界的解藥還是救贖的幻象?

  即使她曾在醫院裡工作過二十年,見過無數肢體殘障的人士,也不曾見過有如此駭人的、生理結構的生命!

  人與某種動物的結合體……當她下定決心想收留時,腦海中卻浮現一個拖著尾巴的男孩,在地上爬行的畫面,一種慘不忍睹的畫面!

  啊,天譴!天譴!
  她直覺地認為──這是天譴!

  他安全無虞的隱居了17年,卻被利慾薰心的外來客綁走,行動不便的他,只能依附在社會底層討生活,一群流浪漢激發了他特殊的靈驗,使他成了人人敬拜的仙童,只是,他身上的非人基因,不僅造成他引人注目的怪異外表,更產生了生理上的致命結果……

  他是來自一群所謂生物學家、醫學博士、名醫……等,人工複製之下的產物,該如何形容他的外貌呢?臉孔白淨、大眼靈活,頭和手是正常的,也有一副正常的胸骨,但是卻有一雙怪異的下肢,那不是人的──而是一雙獸足,某種動物的腳和尾巴!他就是代表一個能聽能看、會說話會思考、活生生的生命,所不同的是他身體的外形,有一部分屬於他種生物。且看女主角何晨曦又如何以無私、大愛、無畏懼眾人眼光的精神,將他撫養成人。但是即使如此,仍然不禁讓人懷疑──我們是否真能坦然地面對這種生命?

本書特色

  1.以台灣現代寫實社會為背景,基因遺傳病理學加上人工基因複製為題材,架構出完整的故事。

  2.作者筆下人獸結合的「非人」主角,在成長過程的各個階段中,遭遇不同的情事,遇到不同的人與其產生不同的火花,從中探討人性的善良與邪惡、堅強與脆弱。

  3.透過故事情節的發展,以及各個不同社會階層的角色間的對話,自然誘發讀者對於生命的思考,重新定義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最新文章 2021-05-23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白象文化

總字數:207985字

上架時間:2021-05-23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