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跖狗

徐行

0人評分0.0

  • 545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21 回

    已完結

特色

第七屆溫世仁武俠小說大獎首獎



盜跖的狗對著堯吠叫,不是堯不夠賢明,而是因為堯不是牠的主人。我信你也不是你比人聰明或誠實,只因為你是我兄弟──



「講太完美的故事,會得到報應。」

──燦爛天才 徐行 的橫空出手



武功可以天衣無縫,人生卻是千瘡百孔



駱以軍:「被作者那噴著光燄的天才所征服!」

喬靖夫‧甘耀明‧果子離‧施達樂‧陳夏民‧楊富閔 感動推薦



駱以軍:



《跖狗》一如其引:「跖之狗吠堯,非貴跖而賤堯也,狗固吠非其主也。」……它動員的文字,令人懍畏,那是寫實主義的不厭細節,而能在「武俠」這一小說話語世界,找到一種「陽剛義理」和「陰柔典型」,像太極的陰與陽之互相盤旋、衝撞,扭絞。



作為讀者……你不知不覺被它那如藻井一圈一圈套上、細細咬合的無數小扣環,突然,整個故事如飛簷走壁,不知何時已偷天換日,往那幻妄煙花異境,輕盈地連續撲掀幾次翅翼,像鳥那樣直飛而去。



簡介

狗子從前是扒手,只要是世上有的東西,他就有偷的法子。



為了嘉義一家人,狗子什麼都願意做。他殺人是因為要救人,奪劍而不得不逃命;而嘉義一心只想把狗子找回來……他們一起聽過好多個故事,他們是兄弟。



燒燎絢麗的火燄刀,對上三千變化的禍水劍──你要夠狠才能贏!



李延年一無所有了。她跟妹妹的名字雜耍班師父取的,妹妹是繩伎,就取豔麗的名字;她練的是吞刀吐火,需要吉祥長壽的名字,像是「延年」。



李延年心中只有追殺仇人這個執念,只因為妹妹從來不跟她要,所以她要把一切都給她……

最新文章 2016-11-0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明日工作室

總字數:399675字

上架時間:2016-11-09

分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