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大話山海經:靈魂收集者

郭箏

5人評分4.8

  • 3492 次

    瀏覽數

  • 5 人

    收藏

  • 37 回

    已完結

◎最神的奇幻武俠,最痞的經典新編◎
  糅合奇幻、武俠、歷史的長篇小說。援引《山海經》若干天地神靈、異域奇人與珍禽怪獸,予以延伸發展,演繹出神、妖、人共存的奇幻想像世界,鋪排出刀光劍影的武俠江湖。

  語言對白葷素不忌,角色人物鮮活靈動。顛覆上古神話的正經八百,打破傳統武俠的道貌岸然。藉由跨越時空的驚天對決,牽引出真實人性的嗔癡貪怨、俚俗市井的善惡悲喜。更縱情想像,加添新時代語彙與思維概念,寫來煞有介事,實則句句突梯;看似滑稽無厘頭,卻又常常有源有本。

  ◎一場妖氣沖天的萬里長征◎
  「一萬年前,神、妖、人三個喜歡放屁的物種是生活在一起的。人、神、妖最不相同的地方是:人放的屁是臭的,神放的屁是香的,妖放的屁是帶著點性費洛蒙味道的。人、神、妖最相同的地方是:說出來的話都跟放屁一樣。」

  遠古的崑崙之丘,眾神中最驃悍反骨的刑天,意外引發神與妖兩大族群的爭鬥,落敗者被封印於陰陽斷崖前,立誓挑戰:此後,若每年有一名最優秀傑出的人類願意出賣靈魂,待集滿一萬個人類靈魂,世間的命運將重新改寫。

  萬年之後,時間來到宋代。當年的封印已搖搖欲墜,莫大危機迫在眼前。此時,懵懂無邪的小道士莫奈何,遇上了機靈的櫻桃妖、美女鑄劍師梅如是、劍王之王項宗羽,以及刑天第三百零三代子孫刑空,陰錯陽差踏上萬里長征之途,經歷一連串既離奇炫目又驚險莫測的遭遇……
  
  ☆傳奇小說家睽違多年的最新力作☆
  ☆《大話山海經》系列小說首部曲☆
最新文章 2019-04-1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遠流出版

總字數:110019字

上架時間:2019-04-1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