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偵探的五個季節(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短篇獎,女性偵探的成長故事)

逸木裕(Itsuki Yu)

0人評分0.0

  • 214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33 回

    已完結

人生的時間軸上,

你找到值得「沉迷」的事物了嗎?





她,著迷於挖掘人性,

卻發現手握傷害人心的利器……



\ 橫溝正史推理大獎作家——逸木裕 /

細膩描繪「偵探的女兒」探究自我

蛻變為「偵探」的波折之路!





★ 2022年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短篇獎

★透析人性的連作短篇集,也是女性偵探的成長小說

★亞馬遜書店口碑延燒、讀書METER網站600筆關注推薦

★日本人氣插畫家gemi,溫柔筆觸繪製書封





▎身為「偵探的女兒」,注定成為偵探嗎?

▎不,我只是像一台相機,無法不拍下轉瞬即逝的「人性」。



榊原綠——高中二年級的平凡女孩,唯一特別的是父親開了偵探事務所。一天,同學本谷怜找上門,威脅綠幫忙調查班導清田的把柄。無奈之下,綠喬裝進行跟蹤,發現清田每晚都會在賓館與不同的女生見面……



第一次嘗試當偵探,剝除人們的層層偽裝,窺見隱藏的「人性」,綠感受到一種悖德的愉悅。從此,她踏上成為偵探的旅途,沉迷於「揭穿真相」,即使失去朋友、傷害當事人,甚至賭上自己的性命,都在所不惜——這樣危險的「天性」,有可能矯正嗎?假如能修正,綠還會是原來的自己嗎?



從高二覺醒的春天,大三執著的夏天,新手偵探的秋天,職業倦怠的冬天,到產後復歸的春天

——從追逐黑暗的無機質少女,到成為黑暗之光的柔韌母親,

讓我們陪伴著綠,走過偵探生涯的五個關鍵季節,

以溫柔的目光守候她探究五起人心之謎,

一起尋覓屬於自己的與世界連結的方式。



❒ ❒ ❒



龍有餘香|2007年 ‧ 夏

大學時代,綠的好友保奈美立志成為調香師,拜入師門學習香道。一次聚會中,保奈美將偶得的珍寶「龍涎香」帶去展示,隔天卻不翼而飛,嫌疑最大的竟是她的恩師……



解鎖的聲音|2009年 ‧ 秋

大學畢業後,綠進入父親的偵探事務所工作。三十多歲的男子來委託調查前女友,指稱她是跟蹤狂,不只偷竊財物,還惡作劇想引起注意。然而,前女友直呼冤枉……



溜冰圓舞曲|2012年 ‧ 冬

進入偵探事務所的第六年,綠第一次休假,在輕井澤餐廳與一名鋼琴手邂逅,談起有關一首樂曲的崎嶇戀情,綠卻聽出了贖罪意識和重重謎團……



消失的水滴|2018年 ‧ 春

綠在產後回到工作崗位,除了要帶領迷惘的新人女孩,還接到一件棘手的委託:復仇式色情。更麻煩的是,委託人的兄妹之間別有隱情……





【文壇作家、日本讀者誠摯推薦】



徐凡|麥田出版翻譯文學線主編

溫如生|作家



‧書中的五個短篇都有出人意料的反轉,是作者至今最精煉的推理作品。正因綠是一位不甘停留於事情表層,不深究到人性最深處不罷休的偵探,才能夠處理這些棘手案件。——千街晶之(日本評論家)



‧閱讀過程中,我不只一次驚嘆「原來最後竟是這樣」,總之誠心推薦!——今村昌弘(日本推理作家)



‧這位偵探的性格真是太令人讚賞了!(本作精準且不留情地描繪出偵探的其中一面)再加上每一篇故事都有不同的設計,實在教人愛不釋手。這是今年必讀的推理短篇集!——阿津川辰海(日本推理作家)



‧無論是述說故事的巧妙手法,或是翻轉的劇情架構都十分新鮮。——法月綸太郎(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評審)



‧這是一段綠尋找自我認同的旅程,從高中生到真正成為偵探,看著她的心境變化,我也感觸良多。——日本讀者



‧以女性偵探為主角,每個故事的人物心理動機,分別連結五感:觸覺(火燒)、嗅覺(香道)、聽覺(解鎖聲)、味覺(LSD)、視覺(社群軟體),巧妙且令人印象深刻。——日本讀者
最新文章 2024-01-23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08581字

上架時間:2024-01-23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