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亞瑟府的沒落:人性邪念的極致洞察,愛倫坡驚悚短篇傑作選【Netflix話題影集改編原著】

愛倫坡

0人評分0.0

  • 202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34 回

    已完結

我要寫的這個故事,非常離奇古怪,
連我的感官,都不願意相信自己經歷的種種,
我可沒發瘋。只是,明天我就要死了,今天我要一吐為快……

「沒有愛倫坡,半部西洋現代文學史得改寫!」

【Netflix話題影集改編原著】
人性邪念的極致洞察,愛倫坡驚悚短篇傑作選
收錄〈黑貓〉、〈告密的心〉、〈紅死病的面具〉等12篇必讀經典

  「美國出了兩個偉大的作家:愛倫坡和馬克.吐溫。」──蕭伯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肯定會有模仿者,有人會試圖超越愛倫坡,有人會試圖發展他的風格,但有許多自以為已經超過他的人,其實永遠也不可能與他相提並論。」──儒勒‧凡爾納(Jules Gabriel Verne),科幻小說之父

  你不見得讀過愛倫坡筆下的驚悚小說,
  但一定在不同媒體,看過源自愛倫坡的創作意象或敘事元素。
  他的風格廣泛影響了──
  詩人波特萊爾、葉慈;
  導演希區考克、提姆.波頓;
  作家王爾德、杜斯妥也夫斯基、卡夫卡、柯南.道爾、洛夫克拉夫特、江戶川亂步、史蒂芬.金……
  而愛倫坡的著作,亦時常現身於文學、音樂、電影與電視等流行文化中。

  「我可以花一個世紀來等待讀者。」──愛倫坡
  你,準備好挑戰愛倫坡的驚悚世界了嗎?

  愛倫坡是啟蒙現代文學的大師,其重要性在於他對文學的開創性。他以嶄新的文學技巧和詩性的文字,道盡人內心深處的驚恐、癲狂和不安。他塑造了無數的經典人物、文學元素,並且奠定了許多文學類型的基礎,包含恐怖、神祕、探險、推理等等。愛倫坡的短篇小說以怪異見長,透過人物的心神狀態、情節及空間描寫,以及細膩的敘述鋪陳,完美營造出駭人氛圍,引領讀者步步深入,直到最後,迎接深入骨髓的顫慄,直擊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我擺脫不了那樣的念頭,這是多麼莫名難言的瘋狂?
  就是這種邪惡的心境,讓我再無翻身機會。
  邪念,成了我唯一的摯友……

  愛倫坡最負盛名的便是「哥德式小說」,該文學風格強調恐怖、驚悚、心理變態等元素。其中,〈亞瑟府的沒落〉便是代表作。其以寫實的環境描寫、人物心神狀態的細緻刻畫,巧妙地運用了傾頹的古宅、陰鬱籠罩的家族等元素,營造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氛圍。小說中所描繪的崩潰與毀滅,不僅是亞瑟府的故事,更象徵著人類內心的脆弱性、恐懼和孤獨。

  本書收錄12篇愛倫坡的恐怖短篇經典
  依故事的主題,分為「崩潰與毀滅」、「邪念與復仇」、「愛與死」、「錯亂與瘋狂」四輯
  是理解愛倫坡怪異美學與創作文風的極致代表作

  其中包括──
  ◎〈黑貓〉坐在屍體頭上張著血盆大口的,究竟是鬼魅,還是真實存在的黑貓?
  ◎〈告密的心〉直擊文學史上最經典的謀殺現場。那聲靈異聲響,究竟是出於愧疚的幻覺,還是天道顯現的神祕復仇?
  ◎〈紅死病的面具〉揭示狂歡背後的死亡恐懼,更給了「面具」、「狂歡」新意,成為典型的恐怖意象。
  ◎〈過早的埋葬〉樹立了活埋的恐懼典型,體現人類最可怕的夢魘。
  ◎〈塔爾博士和費瑟教授的療法〉究竟,誰才是瘋子?本作改編成驚悚電影《地獄醫院》。

本書特色

  ★Netflix同名影集改編原著,由《鬼入侵》王牌編導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操刀取材!
  ★超悚然!超壓迫!超震撼!愛倫坡令人屏息的行文節奏,總能讓人一秒就進入劇情,一讀就無法忘記。
  ★全書依主題分為四輯,帶領讀者全方位了解愛倫坡作品的風格與特色。
  ★本書力求實現故事的易讀性與文字的精準流暢。在愛倫坡魔性的文字下,人心深處的黑暗、懦弱、殘暴……表露無遺。
最新文章 2024-01-0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讀書共和國 / 大牌出版

總字數:88340字

上架時間:2024-01-0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