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影踏亭怪談

大島清昭(Oshima Kiyoaki)

0人評分0.0

  • 249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33 回

    已完結

「姊姊以自己的頭髮縫起雙眼,沉睡在密室中……」
當四個怪談都真相大白之際,
你將看到不可言說的禁忌之物……


2020年「Mysteries!」新人獎作家——大島清昭
「邏輯至上」本格推理 ╳ 「理性無用」現代怪談
繼京極夏彥、三津田信三後,
日本恐怖小說再現新星!

★阿慢(恐怖漫畫家)、冒業(科幻推理評論人及作者)、崑崙(小說家)、笭菁(作家)、張凱婷(大象體操貝斯手)、謝宜安(《臺灣都市傳說百科》作者)
——驚豔推薦

【寫給擁有豐富妖怪文化的台灣——作者的話】
故事中有幾則怪談,是根據我實際打聽到的神祕經驗寫下的,在這層意義上,不算是純粹的虛構小說。此外,本作除了是怪談,亦是一部推理小說。希望讀者在享受鬼氣逼人的恐怖之餘,也能體驗到密室殺人事件等解謎的樂趣。(台灣版獨家作者序,完整內容請見本書)

【故事介紹】

證詞1「AM 2:17總會響起預言電話。」
證詞2「以前曾是『神明的家』。」
證詞3「有個外觀遠大於內部、彷彿封印一半的房間。」
——〈K亭〉採訪筆記

我的姊姊是怪談作家。她取了個和本名同音、胡鬧般的筆名「呻木叫子」,以本身研究的民俗學為基礎,結合田野調查的經驗,發表不少報導形式的作品。

一天,我前去姊姊家探望,發現她眼皮被自己的頭髮縫起來、手腳被膠帶固定在椅子上,昏睡在形同密室的房間裡。如此超越常理的現象,莫非與她正在進行採訪的旅館「K亭」出沒的幽靈有關?

為了查出真相,我造訪「K亭」,也就是影踏亭。不料,深夜竟發生詭異的密室殺人案——貼滿符咒的房中,被害人氣絕身亡、雙眼被挖走,而我是第一發現者……

呻木叫子——執著於探究神祕現象的作家,近年來頻繁被捲入刑事案件,甚至殃及親人。無頭女鬼徘徊的O隧道,泥巴妖怪作祟的D坡,警界的冷凍哈密瓜祕聞......難不成她養出了災難體質?還是,冥冥之中有種奇異的緣分,牽引她往不為人知的黑暗深淵走去?


◆ ◆ ◆

|朧隧道怪談|
五名大學生前往有無頭女鬼出沒的隧道探險,其中一名女孩卻憑空消失。生還的四人不斷做著同一個夢,於是他們決定重現當晚的情況,不料其中一人竟化為無頭屍……

|泥濘坡怪談|
呻木叫子的好友打電話向她求助:年幼的兒子神隱了。她匆匆趕往,因為她深知當地的泥濘坡有多特殊。然而尚未掌握到線索,前來採訪的攝影師又被發現渾身泥巴,陳屍在密閉的公民會館……

|冷凍哈密瓜怪談|
高梨警官這次負責的案件有些荒謬,參加深夜靈異節目錄影的怪談作家,突然被不知哪來的冷凍哈密瓜砸中,當場昏迷!但一查之下才發現,類似的案件至今已累積二十九宗……

【各方推薦】

謝宜安|《臺灣都市傳說百科》作者
「旅館鬧鬼、隧道有鬼⋯⋯《影踏亭怪談》使用不少經典的靈異傳說主題,不愧是寫過幽靈研究的作者。在靈異濃度這麼高的情況下,居然還能固守推理小說的基本底線,讓靈異歸靈異、推理歸推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崑崙|小說家
「巧妙融合怪談與推理,有死人有凶手有作祟,還附贈一點俏皮。在頭皮發麻之餘,我開始提防水果了。」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16690字

上架時間:2023-01-03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