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星火燎原(飢餓遊戲2)【10週年紀念版】

蘇珊.柯林斯

0人評分0.0

  • 189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9 回

    已完結

餘燼悶燒,騷亂滋生,都城要報復。
燃燒的女孩飛矢點燃,星火即將騰空……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已經結束。比德知道了真相,逐漸疏遠,凱妮絲終得放開握緊的手。看來,只要都城的攝影機離開,一切就可以恢復正常,安全地生活下去,與蓋爾重返森林狩獵。但什麼是真相?什麼是正常?真的安全嗎?

在至死方休的獵殺競技場上,一切彷如噩夢。友情與愛情,乃至於憐憫,都像夢,我們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但是,回到第十二區的家鄉以後呢?凱妮絲終將明白,第十二區的生活,其實跟競技場中沒有多大區別。他們始終活在威脅之下,恐懼之中。她終將知道,成為勝利者是不夠的。甚至,逃跑也是不夠的。

凱妮絲的勝利是都城的羞辱,而謠傳騷亂已在十二區之間滋生。令凱妮絲感到震驚的,是這場因她而起的動亂,她怕是無法熄滅的。當「勝利之旅」的日子來臨,凱妮絲和比德在監控下巡迴十二區,接受全民歡呼,攸關生死的賭注升高了。如果他們無法證明自己真的是在「無可救藥的熱戀」中,讓都城沒有絲毫疑慮,後果將不堪設想。

在殺戮中,凱妮絲必須宣布她和比德的婚約,那是都城多麼歡樂的一刻啊!偽裝的美麗與殘酷、隱藏的現實、施惠國的權力結構、人民的痛與反抗,都將在家鄉、都城和巡迴中的每一站呈現。

然而最驚人的是,第七十五屆飢餓遊戲適逢二十五年一次的「大旬祭」,都城將有令凱妮絲和全國人驚愕的安排。她終於知道,一切已經無可挽回,連妹妹小櫻和母親也無法顧及,她必須離去。至於蓋爾,她逐漸了解,他的意志原來堅定如石。這一次,唯有一死,才可能挽救比德。她以為,這是她如今剩下的唯一任務……

.《飢餓遊戲》系列為2008年以來最受肯定的三部曲小說,每一集都登上各大暢銷書排行榜榜首,以51種語言出售版權到56個地區。
.改編電影締造北美票房史上第10名。並獲得MTV電影大獎三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時代雜誌》選為2009年十大小說之一。
.10週年紀念版,全新書衣。

選書紀錄
.《紐約時報》排行榜第一名
.《美國今日報》排行榜第一名
.《華爾街日報》排行榜第一名
.《出版人週刊》排行榜第一名
.《時代雜誌》2009年度十大小說
.《紐約時報》書評編輯選書
.《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書籍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書籍、編輯選書
.《書單書》評年度編輯選書
.《科克斯書評》年度最佳書籍
.邦諾書店年度最佳書籍
最新文章 2023-12-05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大塊文化

總字數:197675字

上架時間:2023-12-05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