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新!雖然店長少根筋

早見和真

0人評分0.0

  • 263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36 回

    已完結

無論疫情爆發,或是書市式微,
雷包店長終究會回到你我的身邊!(笑哭)

不論經歷,無關職業,
這是仍然迷茫在工作中,你我的故事……

★ 第一集入圍2020年本屋大賞!日本再版超過二十刷的大熱作!
★ 作者曾奪第68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第33回山本周五郎賞!
★ 時隔三年,雷包店長捲土重來!
★ 書店店員感動推薦,「書和工作就是我的人生!」
★ 愛書人要看,職場浮沉的人更要看的職場推理小說!
★ 下班想來點輕鬆小品推理?歡迎來到武藏野吉祥寺書店!

【職場+日常+推理+雷包店長+疫情爆發=這次我真的要辭職!!】

入圍本屋大賞.暢銷日系小說《雖然店長少根筋》
超強後續!眾所期待! 強勢回歸!

■■■

時隔三年,山本猛店長從宮崎深山再次回到吉祥寺本店。
本來在心中偷偷歡迎店長回歸的京子,沒過幾天就被迫想起雷包店長的真面目。

因為疫情肆虐,書市和書店生態在三年間發生劇烈衝擊,
武藏野書店也面臨二代繼承和急迫轉型的壓力。

作為在第一線奮鬥的書店店員,京子在讓人心累的工作、永無止盡的日常輪迴,
也和同甘共苦的同事一起打拼,當然還是會一頭栽進足以忘卻所有煩惱的書籍裡。
這一次,她是否能找到足以支撐下去的力量呢?

這會是你看過最厭世、最有趣,也最暖心的職場故事,
如果不是,那是因為你還沒翻開——

★「書和工作就是我的人生!」臺灣店員再次感動推薦!!!

「少根筋的山本店長又回來了!啊啊~好不容易振作起來的武藏野書店吉祥本店,難道要因為山本店長回歸跟著少根筋了嗎?撐過了百年難得一見的疫情後,接著是少根筋店長回歸,接下來還有多少令谷原京子驚嚇的發展呢?書店店員的人生真的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輕鬆,書裡描述的少根筋店長、不在狀況內的工讀生、令人寒慄的常客、不按牌理出牌的幹部,這不是小說,這是活生生的書店店員紀實啊!看著谷原京子心裡的獨白,好像看到了自己;看著她的疑惑,跟著點頭覺得我懂她的心情;看著她的猜忌,我開始想身邊的客人、同事是不是也有大作家藏在裡面?這是一部一般顧客可以一窺書店店員的內心、書店店員可以感同身受的作品。」——墊腳石台中旗艦店圖書助理 陳萊拉

「又被一本書療癒了。沒看過前作,抱著試探及小推理的心情閱讀續作,竟一頭栽進極寫實的情節裡,日常幾乎就是這樣吶!有總愛磨練你心性的上司、性格迥異的同事、周旋於千奇百怪的客人,最大的敵人更是矛盾的自己;忙碌的每天像在戰鬥,還得加上COVID-19瘟疫蔓延時及疫後時代的惶惶不安。面對這些內憂外患,生氣暴躁迷失徬徨,人之常情,想寄託於下個階段,也是人性。

書中有許多對人生的反問與思考,不是單純的敘事、抱怨和搞笑文。在你以?他要八股地申明選擇的重要,事實上是更想告訴我們,無論選擇或不選擇什麼,人生仍舊會繼續下去,你以?輕舟已過萬重山,實則你要揚帆,再度往前駛,繼續去感受痛苦,體會人生的各種滋味。這個世界一路上雖有傷腦筋的人事物,但也因?有著你和你以外的其他人,才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偶爾不被理解、憤怒、委屈,可是偶爾又會被感動、被安撫、被理解。

生活是謎,人是奇怪的生物,每個人包含自己,都少根不一樣的筋,但世界也因此而繽紛瑰麗,有點可愛,還是充滿希望的吧!很精彩,很有共鳴,我想,不止是我,只要是在職場上奮鬥過的人,一定也心有戚戚焉!我要來看前作了。」——諾貝爾圖書城旗艦店副組長 高佳敏

「 原本以為整個故事會在少根筋店長的離開後就此畫下句點,沒想到武藏野書店吉祥寺總店又再次掀起風波,除了很鬧的店長山本猛和內心小劇場依舊暴走的谷原京子之外,又多了一些超有個性的角色登場,並製造出更多的意想不到,如果真的有一間這樣的書店的話,還真的會讓人非常想去看一看(笑)」——紀伊國屋書店巨蛋店 孫意斐

「故事驚喜的鋪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無法忽視的是,怎麼又把書店店員真實的想法描述的這麼清楚,連我們的煩惱都被寫出來了!」 ——紀伊國屋書店微風店 張倫瑋
最新文章 2023-04-13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尖端出版

總字數:114580字

上架時間:2023-04-13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