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法庭遊戲

五十嵐律人

1人評分3.0

  • 402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7 回

    已完結

三人立志步入法律界。
一人當上律師,一人成了被告,一人失去性命。
留下的只有謎題──

★作家、媒體好評推薦
「我好久沒有多買一本書拿去推薦人了。」── 《蜜蜂與遠雷》作者 恩田陸

「罪與罰、制裁與救濟,各種想法在心中交織,最後一句話如利箭貫穿人心,讓人喟然嘆息、恍惚而不知所以。」──宇田川拓也(Tokiwa書房總店)《書的雜誌》2020年8月號

「表面上是破解錯綜複雜謎題的本格推理,背後卻是一群年輕人的熱淚。」──內藤麻里子(文藝記者)佼成電子報2020年8月3日

「既是描寫刺激法庭鬥爭的法律推理,又是縝密安排所有細節的本格推理,同時也是夾帶一絲感傷的青春小說,融合各種元素的超水準大作。」──千街晶之(推理評論家)《書的雜誌》2020年9月號

TBS電視台「國王的早午餐」迴響熱烈!
「BookMeter」網站最想讀的書排行榜 第1名
「Honto」推理懸疑排行榜 第1名
「Amazon」排行榜(法律類書籍) 第1名
「NetGalley」request、review總排行 第1名
第62屆梅菲斯特獎得獎作品

【故事簡介】
立志步入法律界的法律系學生久我清義與織本美鈴,
收到不明信件指出要告發他們隱藏的「過去」,接著周遭陸續發生遭到跟蹤、破壞等詭異的事件,
清義尋求系上的天才結城馨幫助,企圖找出犯人。然而三人追求真相的方向產生分歧──
不斷翻轉的證據。直到最後一刻都無法預測結局!
第六十二屆梅菲斯特獎話題作品!




【作者給臺灣讀者的話】

藉著推理小說展現法律的趣味。
《法庭遊戲》是我針對這個目標而寫的出道作。我已經當了三年左右的小說家,一邊仍以律師的身分處理了很多案件,如今還是朝著同樣的目標繼續創作法律推理。
我認為,想要在這不穩定又不講理的世界生存下去,一定要了解這個社會所奠基的規則。如同法律會因應時代變化而修正,每一國的法律都是依照其文化及歷史所制定的。日本和臺灣的法律的確不盡相同,但本作選擇的是不會受到時代、文化、歷史太大影響的主題作為核心。
如果讀者讀完這部作品之後改變了對法律和審判的看法,並開始正視黑與白之間的灰色地帶,那就太令我開心了。
希望能有更多的臺灣讀者看到本作。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新文章 2023-03-2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尖端出版

總字數:139076字

上架時間:2023-03-2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