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背叛的幽靈

約金.桑德

0人評分0.0

  • 221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98 回

    已完結

為了拯救失蹤的弟弟,她必須面對自己的過去。

身處接納全球難民前三名的社福國家「瑞典」,一個敘利亞來的女孩卻只想要逃跑 ?
一個連阿拉伯語都不會說的少年,是如何受到伊斯蘭國的感召?
當代表公權力與正義的警察,都可能被國家外包,歐盟議會會作出怎麼樣的決定 !!

台灣首見中東議題犯罪小說 !!
伊斯蘭國、聖戰、中東移民,轉化為一部錯綜複雜、發人省思,足以媲美勒卡雷作品的驚悚小說。
結合當今世界局勢、社會失能與國際安全問題,一步一步驚心動魄,發人深省。

★榮登2017年德國十大暢銷書排行榜
★瑞典年度犯罪小說決選作品
★《暗夜裡的泳者》約金‧桑德又一懸疑傑作,縝密複雜、緊湊刺激,且更加鏗鏘有力!

她頭暈目眩。這些武器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出現在他們房間裡,出現在她的房間裡?費狄想幹嘛?他變成了什麼樣的人?她癱坐在地板上,頭靠在床上,覺得眼淚終於降臨,再也無力阻止。她為了費狄而哭。為了床裡的AK47、路燈上的貓,為了打在牆上的拳頭而哭。她跟費狄的人生從來都不夠好,所以逃離是他們的唯一出路。而她之所以會哭,主要還是因為她拋下了他,背叛了他。她沒有帶著他一起走,遠離這一切。

在貧窮環境下長大的雅思敏曾發過誓,要永遠保護弟弟,讓他免於受到傷害。離開家鄉的那天,她打破了自己的承諾,把費狄拋棄在斯德哥爾摩的貧民窟人生中。如今五年過去了,雅思敏依舊抱持著拋下弟弟的罪惡感。後來,她聽說他死了,在敘利亞遭美國的無人機殺死。她那天性善良的弟弟怎麼會成為美國中情局的頭號通緝犯之一呢?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面對這張由忠誠、暴力與危險交織而成的龐大羅網,
她要如何尋找傳聞失蹤並死在敘利亞戰事的弟弟?
美國中情局、伊斯蘭國、敘利亞、聖戰、街區幫派……
羅網的核心究竟是!?
答案將讓她震驚,更讓你震驚!

名人推薦

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 林泰和
推理作家 陳浩基
電影書寫∕解說人 藍祖蔚
推理評論家 張東君 強力推薦!(按姓氏筆劃排序)

◆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 所長 林泰和
從社會失能、國家失敗到國際失序的三維視野,刻畫當今國際安全重要議題與負面全球化的經典小說鉅著,強力推薦!!!

◆推理作家 陳浩基
難以想像,一部作品能兼備刺激的情節、巧妙的詭計、生動的角色和深入的背景描寫之外,還有如此濃郁的文學味道!

◆電影書寫/解說人 藍祖蔚
用電影分場的方式寫小說,在迷霧中拉出三條線,再搓成一條麻花辮在結尾引燃,結構有趣,讓人想要知道究竟結果如何。

國際佳評如潮

令人印象深刻的複雜人物及鮮明氛圍,成就了深度的主題閱讀——《出版家週刊》

桑德強而有力、百轉千迴的劇情完美貼合時事,筆下三個角色更讓這本生動的小說極具真實感。懸疑刺激,非常適合好萊塢改拍成電影,想暫時逃離枯燥乏味的平凡生活,這本書絕對是首選。──《寇克斯評論》

《背叛的幽靈》是一流的北歐黑色小說。我們在這本書裡看到北歐犯罪小說的兩種重要元素:精心策劃的戲劇張力及強而有力的社會批評。——《獨立報》

桑德又寫出了一部切合時事,以角色為中心敘事的驚悚小說,令許多讀者萬分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書單評論誌》

繼深獲國際好評的出道作《暗夜裡的泳者》之後,約金‧桑德又以這本強而有力、結構嚴謹、精細入微的驚悚小說投下一顆震撼彈。並以其獨特筆觸將當前最迫切的一些問題,轉化成精采又過癮的小說。——《大眾文學》,西班牙

《背叛的幽靈》是一本國際驚悚小說,敘事手法精湛、節奏快速、深入人心,同時透過劇情引導讀者與世界情勢接軌,進而了解許多正在發生的事件,以及它們背後的邪惡根源。——【魔法師的宇宙】,藝文推廣平台

桑德著手描繪出我們此刻的當務之急:他將社會失能與國際安全問題連結在一起。一本極具當代感的驚悚小說。——德國3Sat電視節目【文化時間:犯罪小說推薦】

一本引人入勝的犯罪小說,描繪了分崩離析的社會與急速擴大的社會問題。非常動人。——德國WDR2電台

一本令人著迷、富國際事務色彩的驚悚小說。在社會批判與意有所指的層面上,約金‧桑德的第二本小說是瑞典懸疑小說的王者之一。不僅如此,本書結構精妙無比,十足吊人胃口。角色有血有肉,對底層生活的描繪極具說服力。——《來自文學》,丹麥
最新文章 2022-10-25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愛米粒

總字數:210726字

上架時間:2022-10-25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