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沒有神的國度

楓雨

0人評分0.0

  • 298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55 回

    已完結

這世界並不需要一個英雄,或是一個神,
需要的是更多的好人。
★改編影視化作家聯合推薦!
《第四名被害者》天地無限
《親愛的你》《歡迎光臨康堤紐斯大飯店》李柏青
《聖誕夜奇蹟》林斯諺
《沉默之槍》既晴
《阿榮》高普
(按照姓名筆畫排序)
★讀者心得
「這本小說改編了臺灣這幾年來的幾件指標性的社會大事,其中包含有后豐大橋墜橋案、大埔事件、三一八學運、監聽國會事件、誰摔死了李新,以此鋪排主角呂俊生的英雄旅程。」──摘自作者後記
「一開始節奏有些緩慢,但後段一口氣爆發,回頭看才發現原來已經經歷過這麼多事。」
「作者對社會運動的觀察及切入點很有趣,讓人不禁反思在追求公平與正義的路上,我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很喜歡野風社這群學生的設定,冤案與社運團體的發展空間很大,期待能成為系列作。」
【故事簡介】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那代表什麼?」
「希望。」
楊曉薇的哥哥被指控是殺人凶手,為了洗刷哥哥的冤屈,她尋求校內的社運團體「野風社」協助調查,期間遇見曾以肉身阻擋怪手,因土地抗爭而出名的呂俊生。
呂俊生看似衝動莽撞,卻犀利點破命案的關鍵線索,在案件解決後,兩人加入野風社,投入另一起冤案的營救行動……楊曉薇默默對呂俊生產生好感,同時也察覺到他內心隱藏的陰影。
原本單純的冤案,隨著案情的進展,涉及的層級越來越高,面對越顯糾結的道德兩難,野風社的夥伴也出現了嫌隙。
為了正義,是否可以不擇手段?又或者,不擇手段本身,稱得上正義嗎?
在青春的最後歲月裡,他們參與了本應是大人才能玩的遊戲,是否還能保有理想、保有純真?還是不可避免的,他們也將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最新文章 2022-10-24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尖端出版

總字數:152629字

上架時間:2022-10-24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