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鯨頭鸛之王

伊坂幸太郎

0人評分0.0

  • 220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47 回

    已完結

以《死神的精確度》風靡文壇影壇
愛與和平好青年──伊坂幸太郎
文字小說 ╳ 漫畫RPG
企劃十年,打造全新閱讀體驗

王牌客服╳國會議員╳偶像明星
現實中毫無交集的三人
夢裡卻是所向無敵的超級團隊?

日本亞馬遜書店★★★★熱烈回響
書評網站「讀書METER」近2000筆感想

◎ 書末送上作家專訪,暢談企劃靈感&創作祕辛
◎ 插畫家61CHI、圖文作家Luckylulu、文字工作者Waiting、作家神小風、《返校》影集編劇蔡坤霖、龍貓大王──驚喜推薦!

【作者的話】
雖然加入漫畫的新要素,但請把小說和漫畫當成同一部作品欣賞。在故事上,可說是正統的娛樂作品,沒有任何稀奇古怪的機關。啊,漫畫除外(笑)。這是一部讀了心情舒暢的作品,也是一部寫實又單純的娛樂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伊坂幸太郎

【故事介紹】

我的夢中有一隻鳥,總是一臉不爽地發號施令。
但每當出任務打敗怪獸,醒來後現實的難關也會迎刃而解。
牠,只是我心靈的安慰劑?還是貨真價實的幸運之神?

在老牌零食製造商上班的小職員岸,由於新產品接到客訴「棉花糖裡居然有圖釘」,被緊急調派到客服中心,協助處理公關危機。好不容易平息風波,國會議員池野內卻突然登門造訪,主動透露:「你不記得了嗎?這是因為我們在夢裡的戰鬥輸了。」

跟議員並肩作戰的夥伴,除了岸之外,另一個竟是當紅偶像小澤聖!半信半疑下,岸前去參加小澤的演唱會。不料,遇上附近馬戲團的猛獸逃脫,岸不得不和小澤挺身保護眾人……

從此,三人產生了特殊的羈絆。然而,現實中的嚴峻考驗並未停歇。平步青雲的池野內遭到襲擊,新型流感又大肆蔓延,岸的女兒和小澤都沒能倖免。面對這場全國性的災難,三人能否再次平安度過?難不成,只能冀望那隻在夢中指引他們的鳥?

【各方好評】

《鯨頭鸛之王》是一本表現手法相當有趣的作品,以伊坂撰寫的小說,加上川口澄子協助繪製的漫畫,共同打造出一則在現實與夢境中來回穿梭的奇妙故事。漫畫部分並非通常那種插畫式的點綴,而是確實具有敘事上的意義,有些地方甚至成了小說後段發展的伏筆,就像採取雙線交錯的精采小說,讓人沉迷於當下的情節,也在心中不斷期待每回故事交錯的瞬間。
──Waiting(摘自解說)

在反映社會的寫實題材當中注入如夢似幻的天外奇想,伊坂幸太郎再一次證明他是推理小說界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天才。
──蔡坤霖

讓人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故事發展的奇妙又獨特的故事!
──Luckylulu

讀完伊坂老師的作品,感覺心中又多出三、四個珍藏寶物的抽屜。
──上白石萌音(日本演員)
最新文章 2022-09-26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42860字

上架時間:2022-09-2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