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禮物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0人評分0.0

  • 339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87 回

    已完結

※※※ 驚悚開箱 ※※※
當一無所知是一種禮物,你選擇「知」或「不知」?

★亞馬遜網站4.6顆星好評推薦,攻佔暢銷榜長達11週 
★德國年度暢銷小說,讀者票選最愛


隱瞞自己有閱讀障礙的米蘭,目擊了一起綁架事件。

被綁架的少女驚駭地將一張字條壓在車窗上向米蘭求援:
求攴求攴千十戈 辶言一个曰疋千十戈白勺八乂毋
兩人之間一股難以言喻的連結感,使米蘭無法置身事外,也讓綁匪找上了他。

當他跟隨著女孩留下來的線索試圖救出她,卻開始了一場噩夢之旅。
廢墟裡的照片、陌生又熟悉的密碼、休息站裡的女屍、廁所裡的斷指……
甚至突然出現一名神祕老人,交給他一罐號稱能恢復閱讀能力的藥丸!

令他驚駭的是,越靠近女孩的身邊,與他有關的連結越明顯,關於他的缺陷、他的過去。
究竟這個女孩是誰?綁架她的人又是誰?駭人真相一步一步逼近,即將掀開他消失的記憶與塵封在故鄉的往事……
作者簡介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

一九七一年生於柏林,德國驚悚小說天王,被譽為德國的史蒂芬.金,曾多次獲得德國驚悚類最佳圖書讀者獎,二○一六年,費策克以《包裹》獲頒歐洲驚悚文學獎(European Crime Fiction Star Award),對正在慶祝出道十週年的費策克來說,意義非凡。
費策克的第一本小說《治療》就一鳴驚人,榮登德國亞馬遜、《明鏡週刊》、《明星週刊》等暢銷排行榜冠軍,並獲得德語區最具權威性的驚悚小說獎項「克勞澤獎」(Friedrich-Glauser-Preis)提名;小說《記憶碎片》則被《星期天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票選為「過去五年最佳犯罪小說」。費策克至今發表了二十本暢銷鉅作,全球銷售總數逾六百萬冊,翻譯授權超過二十七種語系,成為少數能打進英美等驚悚小說發源地的德國當代作家。
費策克現居柏林,筆下的故事也多半發生在此,他大學時期研讀法律和獸醫,後獲得專利法博士,曾在多家德國電台擔任主編和專案總監。他熱愛打鼓和打網球,已婚,育有三名小孩,同時也是早產兒童協會的贊助人和德國兒童食品協會大使。
費策克的作品曾多次觸及虐待兒童的議題,作為三個孩子的父親,這樣的劇情特別令他震撼,不只是因為「寫出了自己靈魂深處的恐懼」,也更能觸動讀者的心。他認為自己所有的作品都是家庭故事,因為「邪惡和良善往往源於非常類似的家庭」,費策克較不喜歡描寫露骨的暴力場面,善於刻劃讓受害者身心皆受折磨的心理因素,「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面臨難以解釋的暴行,而我試著在作品中,去了解這些暴力,探究其動機和成因」。

費策克個人官網:www.sebastianfitzek.de/

相關著作:《孩子》《病人》《包裹》《包裹(首刷限量解謎包裹版)》《獵眼者》《集眼者》

譯者簡介

方子恆

東吳大學德國文化系畢業,Fachhochschule Münster Münster School of Architecture 建築系學生。
現職德語家教、德漢口筆譯、德語雜誌Hallo Germany 特約編輯、攝影師。
最新文章 2022-09-26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商周

總字數:160970字

上架時間:2022-09-2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