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黃衣國王

羅伯特.錢伯斯

0人評分0.0

  • 394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60 回

    已完結

黃衣國王已張開襤褸斗篷
現在唯有其求神助……

★上承愛倫坡、下接洛夫克拉夫特,恐怖文學關鍵里程碑!
★無比邪門!黃衣身影跨進「克蘇魯神話」繼續殘暴肆虐!
★洛夫克拉夫特、史蒂芬金、《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編劇等,都是黃衣國王受害者!

「作者寫出這醜陋的東西後應該是自殺了,不是嗎?」
「我聽說他還活著。」
「那可能是事實,子彈殺不死那樣的魔鬼。」

據傳有一部名喚《黃衣國王》的劇本,華美字句間棲息著純粹的惡,因為邪門的原因在歐陸持續遭禁,反而流竄得更加猖獗。事實上,凡翻開閱讀者,不僅會陷入瘋狂與抑鬱的極端悲劇,也將看見「不該看見的東西」——你將看見黃色符咒,你將看見死靈現身,它們齊聲召喚黃衣國王於人間降臨,將你周遭一切蒙上一片漆黑、無以名狀的宇宙恐怖(cosmic horror)。

卡密拉:你,這位先生,應該摘下面具。
陌生人:是麼?
卡西爾達:確實是時候了。除你之外,我們全卸下了偽裝。
陌生人:我沒戴面具。
卡密拉:(驚恐萬分,靠向卡西爾達。)沒有面具?沒有面具!

——《黃衣國王》第一幕第二場

《黃衣國王》是美國小說家羅伯特.錢伯斯的短篇小說集,為美國超自然/恐怖文學經典大作,全書收錄十篇短篇小說,前四篇故事皆與一本虛構的劇本《黃衣國王》有關,描述了不同翻閱者的恐怖遭遇,故事情節鬼影幢幢,暗伏著神祕的「黃衣國王」與其死域人馬。其餘故事的風格則從恐怖一路轉為奇幻、言情,幾乎涵蓋了錢伯斯終身的創作題材範圍。值得注意的,是全書多數主角都是藝術家,呼應作者的藝術家身分與經歷,而錢伯斯細膩的街景、日常與心理描寫,也為讀者展現了一齣十九世紀末美國、歐陸常民生活的文字實境劇場。一百多年後,在克蘇魯神話「黃衣之王/哈斯塔」逐漸出現在歐美影視作品、文本與電玩遊戲之今日,恐怖文學史中的重要寶典,終於原汁原味在臺灣出版!

本書特點
★原來是他!將惡夢種子植入恐怖大師「洛夫克拉夫特」大腦之中。
★原來是他!克蘇魯神話之中,具有驚人威力的「哈斯塔」原形。
★原來是他!讓HBO經典警匪影集《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第一季血流成河!
★原來是他!讀了就能看懂更多歐美流行文化或電玩遊戲中的「黃衣人」彩蛋!
最新文章 2021-02-18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逗點文創結社

總字數:134511字

上架時間:2021-02-18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