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鎌鼬

宮部美幸

0人評分0.0

  • 396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44 回

    已完結

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
洞悉人性卻不失溫柔,
獨特「人情學」世界的原點!

跨足懸疑、推理、奇幻領域,
當代最具人道關懷的作家,創作初衷始終不變。

在她的故事裡,我們尋回與自己與他人的連結,
並體會到閱讀的無上快樂。

★「絢麗而且神祕的四個故事,提醒讀者世間的奇異魔幻均發生於人們的日常之間,如果這是作者的原點,完全可以想像未來會生長出怎樣的怪物。」
——邱常婷(小說家,《新神》作者)

【故事介紹】

世間萬物並非都能說清楚、道明白,複雜的人心更不例外。
然而,看似不可思議的怪事,往往會成為打開禁忌之匣的鑰匙……

〈鐮鼬〉
來去如風,不為錢財、只為奪命的,究竟是人是妖?
城內流傳著殺人魔「鎌鼬」的惡跡。舉凡見過他的人,皆淪為刀下亡魂。夜晚,醫師出診遲遲未歸,女兒阿葉不放心,匆匆去迎接,不巧撞見「鎌鼬」殘酷斬殺的瞬間……

〈臘月貴客〉
一輩子老實做生意,也能夢想坐擁金山嗎?
每逢新年第一天,旅店「梅屋」總會有一名商人上門投宿,並留下十二生肖之一的珍貴金飾當住房費。可是,今年對方卻面有難色地找老闆夫婦密談……

〈迷途之鴿〉〈騷動之刀〉
生為天才卻缺乏慈悲,帶來的是福是禍?
通町捕快老大的妹妹阿初,在十六歲初潮來後不時會「看見」奇異的幻影。某天,她在街上發現一位貴夫人的衣袖沾血,好意提醒卻引起紛爭,更牽扯出一起連續失蹤案;不久,發生一樁匪夷所思的命案,丈夫疑似殺害妻兒後自刎,凶器竟是一柄會「說話」的刀……

【推薦回響】

‧比起「謎團」本身,如何解決的過程更為精彩,我認為是宮部作品最大的魅力。雖然並非每篇故事都有幸福的結局,但總會試著讓「惡意」歸零,這也是作家的一種溫柔。
——笹川吉晴(文藝評論家)

‧這是我的第一本宮部美幸,十分易讀、富有溫度,看到了許多現代人遺失的珍貴情感,也很喜歡各篇登場的少女,勇敢而有信念。
——日本讀者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00734字

上架時間:2020-10-08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