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鬼吹燈前傳5:巴蜀蠱墓

糖衣古典

0人評分0.0

  • 736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152 回

    已完結

連星領著其餘三人,一路之上,曉行夜宿。徑自向南而去。

道路之上閒來無事,連星便將搬山派的一些粗淺的入門功夫傳授給了傑克遜。

連星告訴傑克遜,只要他勤學苦練,日後雖然不能成為一代高手,但強身健體終究可以。

傑克遜依著連星所說,後來回國之後,每日裡勤練不綴,終於壽至九十。也可以說是高壽的了。

連星,小龍女,大魁,傑克遜四人一路上,談談說說,倒也不覺得寂寞。

雖是時逢亂世,但四人小心翼翼,也就沒有出什麼大礙。

數月之後,終於來到浙江雁蕩山梯雲谷。

眼看離梯雲谷還有十餘里,連星一拉駝韁,緩了下來。回頭對大魁道:「大魁,這次回來梯雲谷,我看咱們不如將厲四叔,厲四嬸接走,以免在這谷裡,發生不測。」

大魁知道連星是擔心自己父親厲彪,袒護連星以致同門不滿,莫要再被那幾個蛇蠍同門暗算。

何況,就連這搬山老祖也是個兩面三刀之人。不能不防。

大魁點點頭,沉聲道:「我回去一定勸勸,我爹娘,然後咱們一齊離開這裡。」

連星道:「如此甚好。」

小龍女也是第一次來到浙江,看到這雁蕩山四周風景如畫,一時間心曠神怡。忍不住道:「好美的景色啊。連星,你和大魁就是在這裡長大的嗎?」

連星微微一笑,道:「是啊。」

大魁呵呵笑道:「龍姑娘,有時間,我帶你到那大龍湫去看一看,那裡景色更美。」

小龍女抬起頭,望向連星,意示詢問。

連星點點頭,道:「不錯。這雁蕩山的大龍湫的確是人間一絕。前朝詩人袁枚在《大龍湫》詩中說道:「龍湫之勢高絕天,一線瀑走兜羅棉,五丈以上尚是水,十丈以下全為煙,況復百丈至千丈,水雲煙霧難分焉。」說的就是這大龍湫的奇景。」

小龍女細細思量這詩中的韻味,不由得悠然神往。正在這時,遠方十餘里外突然火光燭天,一片大火募地裡升了起來。

火勢升的如此之快,眾人都是吃了一驚。

大魁和連星抬目望去,只見那火焰燃燒的地方正是梯雲谷的所在。

二人對視一眼,心中暗道不好,看來這梯雲谷肯定是出事了。

連星一聲呼哨,那隻屍獒募地竄了出去,閃電般向那梯雲谷奔了過去。

連星隨後招呼三人,策馬鞭駝,向前疾馳過去。

四人一陣風般來到梯雲谷前。只見谷口已然無人把守。谷中火勢熊熊,沖天而起。

只在這片刻之間,這數十間房屋竟而同時起火,火光將半個天空燒的一片通紅。不住有長聲慘呼之聲從谷中燃燒的房屋之中響了起來。

而讓人感到奇怪的是,谷中一二百人,竟然沒有一個人施救。搬山老祖不知去了何處。

搬山派的六大弟子也是渺然無蹤。

大魁心中一慌,父母雙親此時也在谷中,不知是否也為這火海吞噬?忍不住縱身狂呼起來:「爹,娘。你們在那裡?」

連星心裡也是一沈。想不到三人甫才來到谷中,便發生這等驚人變故。心中念如電閃。此時此刻,千萬不能慌亂。或許暗中還有更厲害的殺機隱隱伺伏。

什麼人點的這把火?是何用意?為什麼這谷中無人施救?這諸般問題此時也無暇顧及。當務之急,還是先救人要緊。

連星沉聲道:「大魁,不要慌,咱們二人去救四叔四嬸。龍兒,你和傑克遜去救別的人。」

小龍女和傑克遜點點頭。

二人策馬向那發出慘呼之聲的地方奔了過去。

連星則和大魁向大魁家中奔去。

二人都是心急如焚。催動胯下坐騎,不一刻功夫就已然來到大魁家門前。

只見大火已然將屋門封住,木屋四壁更是烈焰升騰。火蛇吞吐,這一座小屋此時已然變成一座火海!
最新文章 2020-06-03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崧博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總字數:183882字

上架時間:2020-06-03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