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蝴蝶的心事

費德利可.阿薩特 Federico Axat

0人評分0.0

  • 568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101 回

    已完結

生命中總有一個夏天,在心中占有特別的位置……

  過去的一場神祕車禍,一個充滿不可思議傳說的小鎮,一分必須永遠藏在心中的感情――
  在那個魔幻的夏日,我像隻破蛹而出的蝴蝶、展開翅膀,向活在謊言中的自己道別。

  十年前,母親開車載著一歲的我時出了車禍。雖然我僥倖存活,但母親的屍體從未找到。印象中,我依稀記得有人將母親拖出車外,因此堅信她說不定還在某個地方活著,只是,他們不認為我會記得一歲時發生的事,只把我當成過度思念母親的小孩。然而,揭開真相的契機卻在那年夏天與一個天使一同降臨。

  有一家神祕的有錢人搬來鎮上,住進荒廢已久的楓葉街大宅。傳聞那幢屋子被人下了可怕的詛咒――雕像會在屋中走來走去,牆壁裡有許多密道和地窖,更有惡鬼出沒――可是這些對我都不重要,因為我見到了米蘭達。她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女孩。

  儘管我是那麼渴望認識她,卻連走到她面前自我介紹的勇氣都沒有。直到好友比利提議闖入大宅,我們三人才有了交集,並從這一瞬間開始,改變了彼此的人生……

  費德利可.阿薩特的小說往往融合高度懸疑、曲折的劇情及出人意料的結局,向讀者訴說一個完全逆轉的故事——這個以山姆「我」第一人稱敘述的故事,不只描述了一個失親的孩子如何在現實的世界掙扎求生,也描述了他如何在閱讀、他人的善意和友情間找到堅強的可能,最後面對自己最大的心魔——直到最後一段,你才會知道從頭到尾你都錯估了關於這個「我」一個重要的事實,也因此使這個看似青少年成長的故事更不同凡響、擲地有聲。

  雖然我們走上了不同道路,往日回憶也越來越遠,
  但我總是不斷想起那個時節,以及當時發生的一切……
最新文章 2020-02-18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讀書共和國 / 木馬文化

總字數:209634字

上架時間:2020-02-18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