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樂園(全新修訂版)

宮部美幸

0人評分0.0

  • 624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99 回

    已完結

人人都想進入樂園,
然而如果進入樂園的條件是必須捨棄摯愛的血親時,
又該如何抉擇?
【故事大綱】

歷經那樁慘絕人寰、震驚社會的連續殺人綁架案後,長達九年的時間裡,
前畑滋子一直活在那個案件帶來的陰影之中,無法面對自己和工作。

某日,一名遭受喪子之痛的母親萩谷敏子帶著獨子阿等生前留下的畫作前來拜訪滋子。僅僅十二歲便意外身亡的阿等有著令人驚艷的才能,然而作品中也有一些難以想像出自他筆下的拙劣畫作。其中一幅拙劣的畫作,竟然與他死後一個月才被媒體報導的死亡案件有許多不謀而合的地方。這也是阿等被認為可能擁有某種超能力的原因。

這場發生在和萩谷母子沒有任何淵源的東京老街的無名火竟燒出了案外案。多年前失蹤的不良少女­­──土井崎茜其實早已死亡,甚至被埋在家中的地板下。土井崎夫妻向警方自首,表示當年他們無力管教女兒,衝突之中動手殺了她。自此之後,土井崎家彷彿從未有過這個女兒似的,時間悠悠地過了十六年,直到案件時效過去……

活在母親哀思中的超能力少年。被父母刻意遺忘的不良少女。看似兩條平行線,因為一幅「不太正常」的畫作而有了交集。然而隨著滋子的追查,漸漸揭露出隱藏在土井崎夫婦背後晦暗的過去似乎還有更大的祕密存在……

土井崎茜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少女,竟讓她必須死在父母手上?
萩谷等是否真有超能力,讓他可以看見那個早已死去的女孩?
滋子是否能真的找出兩個孩子背後的故事,並走出那個案件的陰影?

「我想知道那棟房子知道的一切。土井崎家為什麼選擇那樣的人生?
為什麼可以堅守祕密直至時效已過?為什麼萩谷等知道這一切?我想知道,我想解開謎底。」──前畑滋子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345516字

上架時間:2019-12-2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