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少女同志,向敵人開槍吧

逢坂冬馬

0人評分0.0

  • 237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66 回

    已完結

★2022年本屋大賞首獎作品
★第166屆直木賞入圍作品
★2022日本紀伊國屋選書第一名
★日本全國書店店員票選第一名最想賣的書
★第11屆阿嘉莎.克莉絲蒂獎得獎作品:史上第一次全評審委員滿分評選

失去的生命再也回不來,沒有人能代替任何人活下去--

德蘇戰爭愈來愈白熱化的一九四二年,住在莫斯科近郊農村的少女謝拉菲瑪原本過著平靜的日子,有一天倏地戛然而止。
母親葉卡捷琳娜和村民們慘死於突襲的德軍手中,險些也死於德軍槍下的謝拉菲瑪幸得蘇聯紅軍女性士兵伊麗娜救下。
面對「妳要選擇戰鬥?還是選擇死亡?」的大哉問,謝拉菲瑪決定進入由伊麗娜擔任教官的訓練學校,成為一流的狙擊兵。為了向殺害母親的德國狙擊手和焚毀母親遺體的伊麗娜報仇……謝拉菲瑪日復一日與有著相同的遭遇、失去家人、選擇戰鬥的女性狙擊兵們一起訓練,直到被派往史達林格勒攻防戰的前線--德蘇戰爭最關鍵的轉捩戰。
經歷了許多人的死亡之後,謝拉菲瑪「真正的敵人」到底是誰?

「倘若妳站在山丘上,請為我凝視遠方。」


【日本各方名人推薦】
這本書並非歌頌英勇事蹟,而是講述成為狙擊兵的少女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什麼的作品。──桐野夏生(作家)

並不是希望能被更多人看到!而是無疑會被更多人看到的傑作!——小島秀夫(遊戲設計師)

動作場面的緊張感、張力、構成之巧妙都令人嘆為觀止。──北上次郎(書評家)

始於復仇之心的故事同時也勾勒出隊員間的姊妹情誼,呈現出波瀾壯闊的劇情,令人胸口為之一緊。──鴻巢友季子(譯者)

這個故事的一切都濃縮在令人跌破眼鏡的結局裡。──法月綸太郎(作家)

最後,彷彿被射出的子彈打中一般,滿腔的熱血無法平息。眼前強烈的姊妹之情使我呆然不已。──小橋めぐみ(演員)

「向敵人開槍吧」中的敵人到底是何方?我想這應該是每位讀者都會在心裡自問的問題吧。──沼野恭子(俄羅斯文學研究者)

透過女性在槍後的視角所看到的戰爭,是一個前所未見的世界!戲劇張力、書中想傳遞的訊息,更重要的是女性間的羈絆讓我深受感動。── 山崎まどか(專欄作家)

這種興奮感和我第一次閱讀《虐殺器官》時一樣。── 塩澤快浩(早川書房)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尖端出版

總字數:217708字

上架時間:2022-12-0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