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苦秦魂

胡小釘

2人評分5.0

  • 2773 次

    瀏覽數

  • 6 人

    收藏

  • 162 回

    已完結

宏大的歷史場景,驚心動魄的宮廷政變、君臣鬥法
如椽之筆抒寫秦將蒙恬跌宕起伏、名垂不朽的一生
完整描繪兩千年前大秦帝國風雲變幻的歷史

本書敘事的歷史時期始於西元前240年,即秦王嬴政七年。作品以秦朝將軍蒙恬跌宕起伏的人生命運為敘事主線,以舉重若輕、別具一格的視角,展開了秦帝國建立前後撼人心魄的歷史畫卷。
作者以一種超然物外的冷靜姿態與洞察靈魂的犀利筆鋒,塑造了諸多富於新意的歷史人物,包括各具特色的女性形象;更以富於現代感的總體結構,匠心獨運,將宏闊的歷史視野與細緻的心理刻畫融為一爐,不但抒寫出歷史人物尖銳複雜的愛恨情仇,更以其不可逆料的終極命運以及痛徹肺腑的終極感悟,給予讀者一種超越具體歷史時空的獨特的藝術感受與哲理性的啟示。
作者此書,舒展於浪漫傳奇,追索於心靈裂變;實可謂以心探史,以史探魂,高屋建瓴,不同凡響。在長篇歷史小說的總體格局上,本書可謂別開生面之作。
本書作者胡小釘為大陸知名的作家與藝術家,其作品曾多次獲得國內外獎項。作者遵循精益求精的完美主義精神,為創作長篇歷史小說《苦秦魂》,準備時間長達十五年,集中全部精力投入創作的時間長達四年,搜集、整理和寫作的資料卡片高達數公尺,付出的心血難以想像。基於這樣的努力,本書已於2019年6月在眾多參賽作品中榮獲首屆蒙恬文化論壇徵文比賽特別獎(最高獎項)。
作者簡介
最新文章 2020-10-21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胡小釘

總字數:400262字

上架時間:2020-10-21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