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千年茱麗葉(春&夏推理事件簿)

初野晴

0人評分0.0

  • 524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3 回

    已完結

為了好好地進入這個世界
我們必須破壞自己最心愛的事物。

挑戰青春推理的極限,拋出裹著糖衣的謎團
作家喚醒沉睡在我們心中屬於青春年代的纖細脆弱

★《暗殺教室》超人氣演員橋本環奈驚呼:太有趣了,一口氣全部讀完!
★ 連續入圍「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寶島社推理權威雜誌年度選書!
★ 少年少女到大叔熟女,日本讀者從高中到出社會一路追隨,絕不自我設限的校園推理故事!

價值連城卻消失不見的象牙琴鑰匙,賭上青春卻在搖滾舞台失蹤的主唱,
右眼看不見,左手不能動但勝利的決鬥師,及五枚色彩繽紛的彩虹徽章;
〈伊甸之谷〉、〈失蹤重搖滾樂手〉、〈決鬥劇〉、〈千年茱麗葉〉
遊走現實和幻想的作家初野晴,獻上四則令人難料的連作短篇!

「壽命有限的我們,如何去確定那無垠的事物?」

精力無窮又多愁善感的高中生穗村千夏,在草壁老師的爭奪戰中,仍然無法與青梅竹馬兼情敵的美少年上条春太分出高下,但令人掛心的管樂社終於慢慢步上軌道,一年一度的文化祭「南陵祭」又盛大展開!兩人和社團努力籌備表演,要在文化祭中打響管樂社的名號,不過半路殺出數名不速之客,還帶來了一籮筐的謎團……

染著一頭棕髮,穿著像姆米谷阿金的神祕大姊,竟然親暱地喊著草壁老師的名字;
害羞內向的金髮搖滾繭居族,在前往演唱會的途中突然在計程車內發瘋;
流著西部拓荒血統的少年編劇,試圖破解藏匿在三次絕不可能獲勝的決鬥中的祕密;
期望成為茱麗葉祕書,解開世上所有戀愛難題的重病女孩,
突然來到了文化祭,尋找經過千年仍然不會改變的神祕物品——

四名不可思議的少年少女,四個包裹希望與憂傷的溫柔謎團,
春太和千夏再度聯手出擊,原來要打破青春的蛋殼進到成人的世界,
我們必須一次又一次地讓世界挑戰自己最心愛珍貴的事物……

【來自作者的悄悄話】

比起真實重現管樂社,我更追求閱讀的樂趣。所以,我在作品中放入成年人的視點,並融合社會上各領域的話題,希望將主角們生活的世界拓展得更多彩多姿。這是我的一點玩心。
——初野晴
最新文章 2019-12-1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28132字

上架時間:2019-12-1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