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幻想風琴(春&夏推理事件簿)

初野晴

1人評分5.0

  • 363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34 回

    已完結

「無條件的愛,是幻想中的幻想!」

穗村千夏——跟著感覺走的活力少女,揮別汗流浹背的排球人生,趁著升高中奔向氣質滿點的管樂世界。可惜,一敲開社團大門就接到噩耗:社員不足,瀕臨裁撤。更糟的是,久違的青梅竹馬——上条春太,出落為翩翩美少年,還和她一樣喜歡上指揮老師!

要讓老師站在我們賭上青春打造出的最棒舞台!兩人達成停戰協議,四處獵捕管樂高手。經過一年奮鬥,終於儲備戰力,獲得地區比賽的機會,但衰神依舊眷顧千夏。初次參賽,老師人間蒸發,春太卻牽著純種名犬現身?幸運晉級後,春太竟流落街頭,不得不住進鬧鬼古屋?辣妹軍團成為賽場最耀眼的黑馬?神聖比賽會場附近,一場神祕的風琴展示會,引來「曼波魚」詐騙集團……

青春、戀愛和競賽的滋味都沒嘗夠,麻煩一樁又一樁襲來。寫做兩小無猜,讀成情敵,歡喜冤家千夏和春太帶著同伴,承載「夢想」搖搖晃晃起飛,解開航線上大大小小的謎團,才能獲得升空的燃料,演奏出響徹天際的音色!

「我暗自發誓,將來變成大人絕不提當年辛苦。即使失去翅膀,不得不繞遠路,我也會抬頭挺胸,相信誰都能擁有寶石盒般的璀璨時光!」歡迎來到青春的避難所,怪人的療傷處,謎團的驚奇箱——清水南高中!

★連續入圍「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寶島社推理權威雜誌年度選書!
★2017年電影華麗登場,「千年一遇」最強顏值組合:橋本環奈╳佐藤勝利主演!
★《暗殺教室》超人氣演員橋本環奈驚呼:太有趣了,一口氣全部讀完!
★少年少女到大叔熟女,日本讀者從高中到出社會一路追隨,絕不自我設限的「校園推理故事」!
★全台大學及高中推理研究社聯手推薦,酸甜帶苦的日常推理傑作!
★作家初野晴十月強勢來臺!

引頸期盼「春&夏推理事件簿」第三彈登場!春的療癒,夏的豁達,秋的憂傷,冬的寂寞
陪你度過每一個四季,無法抵擋的青春奔放物語!

打破幻想與現實的高牆,用謎團將世界帶到你的面前
橫溝正史推理大獎出道.奔走幻想和現實的雜學魔法師——初野晴
繼「古籍研究社」系列,最動人的校園日常推理故事!

【來自作者的悄悄話】
「比起真實重現吹奏樂社團,我更追求閱讀的樂趣。所以,我在作品中放入成年人的視點,並融合社會上各領域的話題,希望將主角們生活的世界拓展得多彩多姿。這是我的一點玩心。」
——初野晴

【台日作家青春無悔推薦】
「春&夏推理事件簿」系列雖然是發生在校園的小說,但談論議題非常廣,無數社會問題在各篇章上演。」
——大矢博子(日本評論家)
「這部作品一大特色是,雖然是沒有殺人和血腥的「日常之謎」,但都是「本格推理」,作者相當重視推理構成。謎題前所未見,而且充滿獨創性,還用非常高明的方式解決。」
——千街晶之(日本評論家)
「流逝的光陰絕對不會回來。有些事情,是瞭解到自己處在不可逆的世界裡才會驚覺。不安、寂寞,還有憐惜當下,《幻想風琴》就是描寫這些心情的小說。」
——杉江松戀(日本評論家)
「這是一部隨時可以放下,但不會被遺忘的校園推理小說,十分經典的日式推理,比起事件本身,事件背後的意味更有探究的價值。而正因為之前懸念的鋪墊,會讓人對最後得出的意義更為珍惜。」
——千川(《時光當鋪》暢銷作家)
「初野老師的作品,最吸引我的是對角色的描寫。高中生們帶著柔軟純真的心靈面對人生的各種謎題,看著可愛又心疼。讓人在意的師生三角戀、合理又有趣謎題、還有熱血的音樂比賽……到底還有什麼理由不拿來讀讀呢?」
——夜透紫(《小暮推理事件簿》推理作家)
「活色生猛的校園推理超展開,一筆入魂的青春史詩!即便青春校園推理已有《冰菓》珠玉在前,但「春&夏推理事件簿」無疑開出一派療癒溫馨的路數。像怪盜對名偵探,真心期待雜學派美男上條春太和節能系少年折木奉太郎的大對決啊!」
——祁立峰(作家)
「與其說國高中生可能會被這本書吸引,毋寧說,我覺得全世界的大人,或者自認為是大人的人,可以讀一讀這本書。」
——何敬堯(作家)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推薦,120%讀者共鳴度最高】
「怪人大集合?奇想天外的喜劇?沒想到卻是包容彼此優缺點,與「同伴」一起找到歸屬的故事,最後害我忍不住掉淚,作者真是太會寫了。」
——日本AMAZON讀者
「精準捕捉人心的堅強與脆弱,讀完的餘韻至今仍在胸口回響,甚至讓我產生樂觀向前的勇氣。掏出所有讚美的話語都還不夠,實在是最棒的小說。」
——日本AMAZON讀者
「開朗直率的千夏,和呆萌卻推理能力高超的春太,果然最愛他們的互動了。推薦給喜歡看恰到好處的喜劇&解謎的人!」
——日本AMAZON讀者
「埋藏在每一個謎團背後的「念想」,都讓人感受到其中的堅強與憂傷。比起謎團本身,這些念想更打動我的心。」
——日本最大電子書店BookLive讀者
「我最欣賞「春&夏推理事件簿」的地方,就是「絕不過度煽情」。沒有一個問題是突然解決,主角們總是從能力所及的事著手,逐漸往目標前進,才回頭檢視過程中的所有改變。」
——BookLive讀者
「雖然不像千夏他們那麼緊張,但我也彷彿心臟怦怦跳地待在會場。宣布比賽結果時我忍不熱淚盈眶,希望看到大家的笑容。我想這就是本作最真實、最有趣的地方吧。」
——BookLive讀者
最新文章 2019-12-0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01701字

上架時間:2019-12-0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