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初戀品鑑師(春&夏推理事件簿)

初野晴

0人評分0.0

  • 309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37 回

    已完結

致那些以為自己已經長大的傢伙們,給我聽著,我們的青春可不是好混的!
春&夏推理事件簿第二彈,登場!

男子漢純情美少女 & 天才博學美少年

最棘手的情敵,超無敵的搭檔——繼續聯手出擊!
男人還沒爭到(真愛和性別絕對無關),管樂社樂團尚未壯大,名為現實的戰爭就接踵而至!

野貓般的單簧管孤高少女、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低音鼓留級少年,——都是這次社團囊中物!

橫溝正史推理大獎出道.奔走幻想和現實的雜學魔法師——初野晴 青 春 鉅 獻!

★2016年1月同名改編動畫上映!

「你是在對我的青春挑釁吧?」
還無法和春太在男人爭奪戰中占上風,千夏的高二生活已急迫展開!雖然高一時網羅了薩克斯風、雙簧管和長號演奏者,管樂社照樣缺乏好手,為了讓心愛的老師站上音樂殿堂,千夏和春太繼續狩獵社員!

話說回來,怪人又變多了?演奏時,總有神祕樂聲加入其中?戴著安全帽,四處逃跑的少女是誰?另外,戀愛奇蹟還沒完全降臨,連素昧平生的廣播扣應都在嘲笑千夏的初戀!躲在電台後戲弄純情少女的傢伙,究竟存何居心?

裝腔作勢的初戀研究社貴公子,神祕兮兮的七賢者,行蹤成謎的家裡蹲少年,怪人怪事老樣子如影隨形,但這次,千夏和春太的戰場不僅在校園,跨越學校高牆,兩人衝向無可避免的殘酷真相--只為了拉住另一隻手,不再讓任何人孤軍奮戰!然而,一直作為兩人支柱的老師,卻在重要時刻病倒了……

校園內外,充滿著甜美與苦澀並存的奇人異事。
無論年齡,無論何處,人們都會被名為現實的刀刃劃傷,
不過,就算遍體鱗傷,一定還是找得到通往幸福的道路。
歡迎來到青春的避難所,怪人的療傷處,謎團的驚奇箱--清水南高中!

【作者初野晴的話】
描繪「非日常世界」是我作品一貫的主軸,「春&夏推理事件簿」也不例外。我塑造架空世界的人物、設計出奇想天外的謎題,雖以高中校園為故事的舞台,但將角色的視野延伸至世界局勢、社會議題及世界歷史。
——初野晴(本書作者,選自WEB書本雜誌〈作家讀書道〉167回)

【青春評價】
「春&夏推理事件簿」系列雖然是發生在校園的小說,但談論議題非常廣,無數社會問題在各篇章上演。
——大矢博子(日本評論家)
這部作品一大特色是,雖然是沒有殺人和血腥的『日常之謎』,但都是『本格推理』,作者相當重視推理構成。謎題前所未見,而且充滿獨創性,還用非常高明的方式解決。
——千街晶之(日本評論家)

【作家、插畫家、讀者感動回響!】
初野晴巧妙地藉不思議的角色及活潑的情節,包裹著一則又一則揹負心傷的社會弱勢者「療癒與再生」的感動故事。
——槇
這是給大人看的「校園推理故事」呀。
——悶
努力不一定能得到回報,但千夏他們所抱持著不吝於的努力實在深入人心!
——芋頭
每個事件背後都藏著一個沉重的真相,但最後都有個溫馨的結局,一度看得熱淚盈眶!
——大小喵
看完這本書就像喝了杯酸酸甜甜的梅子綠!
——八爪魚
輕快的筆法讓閱讀的時候也很愉快,但初戀若不遺憾就不是初戀了,最後真是令人心揪~另外,無限期支持春夏組 *//U//*。」
——尾巴Misa
最新文章 2023-09-2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獨步文化

總字數:105069字

上架時間:2023-09-2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