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大明長城風雲

蔡白玉

0人評分0.0

  • 1709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156 回

    已完結

1629年臘月,明末關甯軍將領袁崇煥被後金大臣範文仁設反奸計入獄,做為關外通往京城的北方重要隘口——黃花城(時稱本鎮關)危機四伏。

黃花城長城在明末時期,因為戚繼光據守在此,根據地形及軍事防禦需求而修繕加固,有金湯長城之美名,又因為明皇陵在此,其地位僅次於京城,朝廷一直派得力將士和重兵鎮守。

當年戚繼光離開長城時,曾在邊城留下了一支隱秘的精銳部隊和一條通往關外的秘密通道,以備不時之需。並囑託聯絡人,不到萬不得已,不能啟用。戚繼光將軍前夫人王老太太養子王幟,三十年得老太太悉心照料長大,學得獨門武功蓬萊幻影劍,小小年紀就成為戚家武館掌門人。王老太太突然接到聯絡人的來信,要啟用秘密通道。王老夫人想起十年前有人用假的信物來跟自己聯絡,此時才發現王幟的真正身份,這個騙局三十年前就布好了,急怒病逝。王老太太臨終前把一塊與黃花城戚家軍聯絡的信物和一個無法開啟的刀篋交給王幟。囑咐王幟前往黃花城查找信物,卻讓王幟一步步踏進了別人早就設置好的陷阱。



黃花城步兵營統領張榮祖早就投靠了金軍,他小時候跟著主人家的小姐伍娘出來投奔戚家軍,他深愛伍娘。伍娘長大後跟了戚將軍並且生下了孩子戚楠仁,戚繼光出事後,逼於形勢跟了戚繼光的貼身侍衛胡大安,而她真心喜歡的人卻是與胡大安情同手足,忠厚老實的黃花城參將毛德志。

王幟來到黃花城,沒有見到聯絡人,卻碰上了因營救袁崇煥而被通輯的江湖俠盜徐忠和自己的兩個徒弟關熊關虎,攪進了袁崇煥的案子裡,其實這一切都是張榮祖早就布好的騙局。

張榮祖從小就跟在毛德志身邊,因為吊兒郎當和不求上進的性格,總是被胡大安和後來的起義軍京畿總舵主黃雲峰嘲諷打壓,胡大安甚至一度把他趕出黃花城。張榮祖浪跡西域時學得域外武功絕學飛天神舞,這武功正是蓬萊幻影劍的剋星。他死皮賴臉重新回到黃花城,毛德志千方百計把他留了下來,於是開始實施他的報復計畫。他利用胡大安的貪婪和胡楠仁的身世,奪得了聯絡戚家軍的信物,又得到了崇禎的信任,卻嫁禍於一直把他當兄弟的毛德志。然後又利用無醫館小吳郎中為爪牙,混擾王幟和黃雲峰的視聽,最後事情敗露又毫不留情地殺了小吳郎中。他明著替皇上找戚家軍,替毛德志救袁崇煥,其實是為了拿到王幟手中的另一件信物,奪取黃花城,把袁崇煥置於死地,玩著一箭雙雕的把戲。



黃雲峰(同任之重)是闖王李自成在京城的總舵主,他家財巨富,樂善好施,因祖上被株連九族而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當年正是戚繼光夫婦冒險救下了黃家祖父才有了黃家活下來的機會。黃家一直在暗中保護戚繼光的兒子及伍娘,他明知是毛德志和張榮祖一起害死了戚楠仁,但為了得到戚將軍的兵器譜,而故意隱瞞真相。明知張榮祖在設計陷害毛德志,他袖手旁觀,並試圖坐收漁翁之利,卻沒想到張榮祖從來沒有想過要放過他。

崇禎和毛德志都以為找到了秘密通道,只要王幟不用蓬萊幻影劍打開通道,就萬無一失,金軍就無法進關,卻不曾想張榮祖早就謀劃好一切,只是他的陰謀早被王幟暗中識破。王幟從張榮祖那裡拿到圖章信物,開啟了刀篋,也找到了黃雲峰夢寐以求的兵器譜,卻沒想到張榮祖早就算計好了,控制了秘密通道和黃雲峰的兵器庫,而且被皇上擢升為黃花城副參將一職,開始了他的下一步計畫。

王幟早就識破了張榮祖的陰謀詭計,在毛德志被張榮祖算計的時候,調遣各路兵馬把張榮祖逼上了絕路,最後在張榮祖的老巢鶴鳴寺用蓬萊幻影劍和張榮祖的飛天神舞進行生死對決,王幟用登峰造極的最後一招“換刀引劍”刀劍合一打敗飛天神舞,活捉張榮祖。然而讓王幟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張榮祖要打開秘密通道只是虛晃一槍,其實他早就在無醫館挖通了另一條通往黃花城隘口的通道,瞬間就把黃花城邊城置於了水深火熱的局勢之中。

毛德志的女兒毛青青端莊賢淑,通情達理,從小與胡文毅,黃雲峰的兒子黃興旺一起長大,三人青梅竹馬,手足情深,但她更愛王幟的正直、智慧和深明大義。在黃花城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她和王幟前往黃府,說服黃雲峰拋去家仇國恨、個人恩怨,在民族大義面前,邊城面臨生死存亡之跡,王幟和胡文毅率黃花城官兵,戚家軍和當地的老百生,黃雲峰帶領京城的起義軍,崇禎在猶豫徘徊中調集京城七十二營兵力,交給王幟統領指揮……全民奮勇殺敵,眾志成城,一起誓死抵抗金軍。最後,這群善良、正直、勇敢的熱血青年用他們鋼鐵般堅強的信念和頑強的生命保住了黃花城,也保住了風雨飄搖中的大明王朝。
最新文章 2017-08-11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愛讀文學網

總字數:545950字

上架時間:2017-08-11

分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