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蛤?白京生定律?(Huh? Parkinson’s Law?)

夏昀光

0人評分0.0

  • 1867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101 回

    連載中

白京生定律─現在已經改譯為「帕金森定律」,它是組織管理中最著名的三大談論組織病象的有趣定律。無論你/妳是學生、上班族,還是已經離開職場享受人生;無論在學校、在職場、還是家族間,說不定,你、或妳,都曾經歷過,甚至正在經歷類似的遭遇!

宮廷有「宮鬥」;大宅裡有「宅鬥」;那職場呢?自然也有「職鬥」!

杜徽瑜是從總公司被擠出來調到一家雞肋子公司的經理,這家公司非常有趣,讓業績王牌,長期身處於合理得不得了的組織氛圍裡的杜徽瑜一時間難以適應,也開啟她在公司裡的「宮鬥」生活。
萬事不出頭的總經理、標榜用人客觀公正的偏聽偏心副總經理、倚老賣老夠資深卻不見得夠經驗的業務一部經理、能說會道且最會推事攬功的業務二部經理、總是以「以我以前在業務部門的經驗」明堵暗諷的總務處主任、話術一流左右逢源的財務人資處主任,這些人各有所圖、各懷鬼胎,除了躲暗箭外,杜徽瑜還要閃明槍,才能保護好她企劃部裡那些待宰的小雞崽。
除此之外,因為被前一任渣男男友傷透了心,再加上自己弟弟渣老公形象太過深植腦海,年過四十的杜徽瑜對婚姻充滿恐懼,但即使恐懼,仍然不減愛看美男帥哥的癖好,所以只想天天瞧著賞心悅目的光頭壯年大帥哥:資訊部四十五歲的駐點經理龔允恆就好,只是沒想到,賞著賞著…忍不住嘗一口,結果把自己搞成一個高齡待產的未婚媽媽!
接下來,就請坐在舒服的沙發上,桌前擺好一盆瓜子,邊嗑邊好好欣賞杜徽瑜如何被總公司外放到雞肋子公司後,在牆倒眾人推的爾虞我詐中披荊斬棘;如何在高齡懷孕期間,抵擋公司同事間明著關心體諒、實則暗地歧視的各式潛霸凌;以及單親帶子的「茹苦含辛」中,在公司眾人笑看好戲的心態下,殺出一條血路…不對,是如何過關斬將!(…還是「被過關斬將」?)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夏昀光

總字數:272568字

上架時間:2023-12-11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