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最後一個甜甜圈

法斯托.布里奇

0人評分0.0

  • 337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9 回

    已完結

如果生命只剩下100天,你會想要做什麼?

  ★融合溫馨、顛覆、幽默、狂想、勵志、感傷、冷知識的義式協奏曲!
  ★海外版權狂銷30餘國,即將改編拍成電視劇!

  陸奇歐算得是人生勝利組:美麗的妻子、聰明的兒女、挺他的「三劍客」死黨們、慈愛的阿公阿嬤與岳父,就算爸媽很混蛋也沒帶給他太大的陰影。

  他在健身房當教練,雖談不上成就非凡,但至少很受學員尊敬,甚至勾上了性感的摩洛尼太太!

  熱中於研究發明家和冒險故事,讓陸奇歐很善於編織稀奇古怪的白日夢。只是,就算他想像力再天馬行空,也絕對無法料到結識了「朋友佛利茲」後的劇烈震撼……

  「朋友佛利茲」讓他體悟到過往犯的錯,珍惜並享受生活點滴,最重要的是,讓他學習怎樣做好一件人生最艱難的事──與最親密的人共創幸福快樂。

  問題是,「朋友佛利茲」也讓他身心備受煎熬,而且如影隨形、趕都趕不走。

  如果每天早上吃一個熱騰騰、香噴噴的甜甜圈,是最美好的事;如何擺脫「朋友佛利茲」就是最艱難的事!

  不過,陸奇歐已經想好對策了……

  你是否曾經想過……
  ☆如果只剩下一百天可以活,你會想要做什麼?和誰在一起?去哪個地方?
  ☆有多少個特別的日子讓你清晰記得當天的對話與情景?
  ☆你的生命中有沒有深刻難忘的原諒或認錯經驗?
  ☆如果可以永遠停在某個年齡,你會選擇幾歲?
  ☆你想像的天堂是什麼樣子?
  ☆如果要去遠方旅行,只能帶一本書,你會帶哪一本?
  ☆你現在的最愛與最恨?記錄下來,看看20年後會不會改變。
  ☆如果馬上就要死了,你會特別想念哪些人的哪些言語或動作?

國外書評

  ※「這是一本充實、細緻的書,能引人深思、感嘆與微笑。這部小說可以振奮因長久掙扎而深感倦怠的人,也能帶給陪伴他們奮鬥的親友堅持下去的勇氣。很獨特的一本書。」——《夢想閱讀》

  ※「陸奇歐的敘述獨特、可親,他的自我嘲諷、理智坦誠,都讓他成為一個難以忘懷的人物。」 ——《共和報》

  ※「我建議大家讀這本書,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說日子都已經這麼難過了,為何還要讀這樣情節的書。但正因為日子難過,更能教導我們如面對困境,以及珍惜那些往往被我們忽略的事情。」——《羅聖納書評》
最新文章 2022-10-25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愛米粒

總字數:166564字

上架時間:2022-10-25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