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鍾國生 #菜鳥求生術 #職場弱雞必學的真功夫 #BizTechniquesMustLearnForRookie

#鍾國生 #JohnsonJong

1人評分5.0

  • 629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17 回

    連載中

原本自信滿滿,準備在職場一展長才,想要成為公司的中流砥柱。沒想到,飽讀行銷理論與知識的我,卻在營銷實務的工作職場頓感無用武之地,理論與實務的差距讓我的自信心全毀。

接踵而來的挑戰是,工作節奏措手不及、對試算表一竅不通,即使被交代製作最簡單的銷售報表,也不知該如何操作;就連自己很有把握的英文,面對初步接觸的產業英文及專業術語毫無概念,講起來也是”不輪轉”(閩南語,意為”不流利”之意),更別說是碰上滿口英式英語的日本顧問,聽力差到都要懷疑人生了。對話過程有時會答非所問,甚至啞口無言,窘迫與羞愧的心情down到谷底,當時若有洞就會鑽進去。

幸好,這些無私又耐心的前輩及主管們,像如沐春風的職場導師(mentor)一樣,從最基本的工作技巧、品牌行銷概念、產業常用英文、試算表功能、消費者調研、競爭者分析、簡報技巧、文案撰寫….手把手一一教導,才成就如今的我,內心真是感激萬分。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鍾國生

總字數:69671字

上架時間:2021-10-2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