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來了

胡小釘

1人評分5.0

  • 508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64 回

    已完結

古代舞蹈家白風被誤認為患有狂躁型精神憂鬱症,進入療養院治療。主治醫生康大夫了解到白風童年時有一次經歷了媽媽隨情人艾秋峰離去而將他遺忘在公共汽車上,便產生了愛情重於親情的意念。
白風的母親與艾秋峰將白風與艾的大女兒艾紅指腹為婚,而白風卻愛上了她的妹妹艾藍,又遭到艾藍的拒絕,精神上又一次受到創傷。
白風出院後聽到艾藍向他訴說曾經經歷過兩個男人,並說白風為什麼不堅持呢,白風又一次受到感情挫折,但他癡情不改。他編寫了現代舞劇《來了》正在排練,艾藍前來加盟,經過幾番周折,在美國來的音樂監製迪斯的支持下,終於正式排演,可這時白風卻失踪了,經過艾藍的努力,白風終於回到了舞台。

長篇小說《來了》共分三部。第一部《棒棒與圈圈》,描寫了白風少年時代的心理成長經歷;第二部《小腦袋與大腦袋》,描寫了步入青年時代的白風一段心靈的歷程;第三部《毛嘴嘴與光嘴嘴》,表現了白風從青年時代到步入中年的感情體驗。全書以直率、大膽、真切和細膩的筆觸描寫了主人公白風從少年時代到中年階段對情感、理想的困惑、追尋以及他性心理的萌動、困擾、探求、變異甚至部分扭曲的過程以及他深切的反省和痛苦的自責,並由此對白風成長歷程中所經歷的家庭、學校和社會環境提出了強烈的質疑,從而投射出濃烈的對虛偽、教條、壓制人性的種種教育理念的批判色彩。

全書靈活地將飽含生活氣息的四川方言與作為書面語的普通話結合起來,行文細緻通暢,思緒紛繁深邃,文字老辣、簡潔、含蓄、幽默,引人遐想,啟人深思。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胡小釘

總字數:211229字

上架時間:2021-06-1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