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冷酷復仇

艾倫・巴克斯特(Alan Baxter)

0人評分0.0

  • 195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52 回

    已完結

★收錄《愛x死x機器人》第三季〈隧道墓穴〉同名原著
★榮獲澳洲暗影獎最佳小說集、保羅.海恩斯獎長篇小說獎
★黑暗文學大師 艾倫・巴克斯特,四度榮獲暗影獎、獲頒南極光獎最佳小說集、十三度入圍南極光獎、十度入圍澳洲科幻成就獎迪瑪特獎

「艾倫.巴克斯特的《冷酷復仇》對讀者而言是一場盛宴,他們會從桌上推回盤子,想要來更多!」──約翰.F.D.塔夫(John F.D. Taff),布蘭姆.史托克獎提名作家
16道詭譎多變、鮮血淋漓的恐怖佳餚,冷冷端上。
你將成為心甘情願的獵物,毛骨悚然,卻深深上癮……

***

「《冷酷復仇》集結了艾倫‧巴克斯特最棒的作品。這些故事從不迴避黑暗或怪異,核心卻是深刻的人性。無論是扭曲的慾望或艱難的選擇,最殘酷的後果或最深沉的絕望,在這些故事中,巴克斯特為黑暗角落帶來一線光明,點亮生而為人的意義。」
——喬安.安德頓(Joanne Anderton),澳洲暗影獎、南極光獎得主

艾倫.巴克斯特就像神乎其技的寶石切割師,他的書寫精準細緻,故事閃爍著奇異的冷光,令人目炫神迷,無法自拔。
這位屢獲殊榮的恐怖大師將獻上16個黑暗故事,請準備迎接一段始終驚悚駭人、時而令人心碎的旅程。等待復仇機會的冤魂、深山裡的未知生命體、潛入家中的狡猾怪物、擁有瘋狂嗜好的人們……融合恐怖、奇幻、邪惡、怪異,恐懼就像掠食者,會找上毫無戒備的弱者,鑽進最陰暗孤獨的角落,迴蕩在你最深沉的夢境之中……


▌關於艾倫‧巴克斯特──
●澳洲暗影獎4次獲獎、8次決選提名
●南極光獎2次獲獎、13次決選提名
●澳洲科幻成就獎迪瑪特獎10次決選提名
●恐怖作家協會布蘭姆.史托克獎3次提名


▌收錄作品──
●〈冷酷復仇〉(2016年南極光獎最佳恐怖中篇小說、2016年澳洲暗影獎保羅海恩斯獎最佳長篇小說)
男孩在廢棄老屋裡看見了可怕的怪物。
●〈精品〉
竊賊侵入民宅偷東西時,撞見了不該看見的景象。
●〈曝光的補償〉
女子尋求「狡猾的女人」的幫助。
●〈十字路口與旋轉木馬〉
男子聽見幻夢般的吉他旋律。
●〈希望的幻影〉
媽媽離家出走後又回家了。
●〈道別訊息〉
男人的答錄機不斷出現同樣的訊息。
●〈平息石頭的海洋〉(2019年澳洲暗影獎最佳短篇小說)
男子的房間一到夜晚便出現奇異的門。
●〈哭泣的惡魔〉(2018年南極光獎最佳奇幻短篇)
男孩在暗網上發現詭異的遊戲。
●〈隧道墓穴〉(改編為Netflix影集《愛x死x機器人》同名集數,2015年澳洲暗影獎保羅海恩斯獎最佳長篇小說)
一隊士兵進入山中洞穴,越深入越危險。
●〈她的悲傷在我的大廳裡〉
男人在妻子逝世後買了遠離城鎮的老屋。
●〈他們最後全部都會經過倫敦〉
男子搭地鐵時看見隧道裡有某種東西。
●〈布萊恩牧師如何見到了光〉
牧師想幫助小女孩,他不知道光靠上帝夠不夠。
●〈過於清澈的水〉
男人因公前往印斯茅斯,遇見奇特的女子。
●〈夢之影〉
男子搬回家鄉,卻夜夜受噩夢侵擾。
●〈活著與死亡的各種方法〉
當地謠傳街角的那棟老屋裡能召喚亡靈。
●〈黃心〉(2019年南極光獎入圍)
兩對情侶在Airbnb上訂了山中小屋。


▌名人齊聲盛讚──
「敢不敢和艾倫.巴克斯特一起走上擂台?他的文筆充滿職業拳擊手般的優雅、精確和迅速的殘酷。《冷酷復仇》絕佳展現了他的才華。如果你還沒有閱讀過他的作品,那就從這裡開始吧!」
──克里斯多福.高登(Christopher Golden),《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

「在《冷酷復仇》中,艾倫.巴克斯特展示了他令人印象深刻的多元性和廣泛涉獵,他講述了一系列融合經典恐怖與現代恐懼的故事。 巴克斯特時而令人毛骨悚然,時而發自肺腑,帶來絕佳的恐怖作品。」
──保羅.崔布雷(Paul Tremblay),布蘭姆·史托克獎得主

「艾倫.巴克斯特的《冷酷復仇》對讀者而言是一場盛宴,他們會從桌上推回盤子,想要來更多!」
──約翰.F.D.塔夫(John F.D. Taff),布蘭姆.史托克獎提名作家

「關於懊悔與遺棄的精彩故事……有著恐怖的幻想與出色的人物塑造。」
──蓋爾.西蒙(Gail Simone),DC 暢銷書《猛禽小隊》、《神力女超人》等作品作者

「艾倫.巴克斯特是業界最優秀的恐怖作家之一,這是一本非凡的作品集。每當你獨自一人,而影子不聽話時,你就會想起這些故事。但到那時候,就已經太遲了。」
──奇蘭.派翠克.柏克(Kealan Patrick Burke),布蘭姆·史托克獎得主

「我就開門見山直說了:這是我今年讀過最棒的短篇小說集。艾倫.巴克斯特展現了如此奇幻、非凡的多樣性,精彩描寫各式各樣的怪物,同時找到了無數不同的方式來審視人性。」
──布倫南.拉法羅(Brennan Lafaro),作家


▌讀者著迷推薦──
「艾倫.巴克斯特是一位傑出的作家,他知道如何用一個故事滿足讀者對恐怖的貪婪渴望。」

「艾倫.巴克斯特就像一隻變色龍。這本書完美呈現了經驗豐富、自信嫻熟的作家如何在短短幾頁內說出一個精彩的故事,讀者能在一本書中探索整個恐怖世界。」

「艾倫.巴克斯特在詭異、恐怖、血腥和真誠之間跳躍,故事流暢得讓人難以置信。」
最新文章 2023-11-3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高寶書版

總字數:167659字

上架時間:2023-11-3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