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創作暨內容授權條款列印合約

1. 簡介

1.1 適用條款。「創作暨內容授權條款」(下稱「本條款」)訂立之目的,是為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保護使用「讀創故事(story.udn.com)」數位平台(下稱「本站」或「本平台」)之創作者(下稱「作家」或「您」)之權益,並構成您與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間之契約。

1.2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蒐集。您認知並同意當您註冊或使用本站服務時所提供或由伺服器自動蒐集之相關資訊,由本公司依據中華民國法律及「聯合報系網站隱私權聲明」進行您個人資料的蒐集、處理及利用,包括跨國間的傳輸與儲存,請您詳細閱讀上面的連結,以了解我們的作法。

1.3 兒童及青少年保護。為確保兒童及青少年使用網路之安全,並避免隱私權受到侵犯,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使用本站服務時,應先取得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之同意,如有進行金流交易(例如:內容服務購買)時應有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全程在旁陪伴。

 

2. 申請成為作家

2.1 申請資格。本站有效且合法之使用者,包括udn會員或其他本站支援以開放授權(OAuth)方式登入並使用本站服務之合法使用者,皆可申請成為本站作家。成為本站作家,即表示您可將您擁有合法著作權,或已取得原著作權人合法授權之創作暨內容(下稱「作品」)於本站刊載發表,並提供本站合法使用者免費閱讀或付費扣點閱讀。

2.2 作品授權與存取呈現形式。成為本站作家,即表示您同意授權本站基於提供閱讀服務與行銷推廣目的,不限期間使用、利用、重製、編輯、排版、製作、發行、刊登、轉載、銷售、宣傳、公開傳輸您於本站刊載之作品(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圖像、聲音、影像、連結或其編輯物等形式,以下皆同)。存取呈現作品之載具或媒介,包括但不限於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電子書閱讀器及其他現有或未來可能出現的電子或數位產品等。

2.3 個人資訊使用與限制。成為本站作家,即表示您同意於本站所使用並代表您之個人資訊(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圖像、聲音、連結等)皆不得違反中華民國法律、社會公序良俗及本站規定,如經檢舉或本站通知後仍不予理會或未予改善,本站有權停止或取消您的作家資格。

 

3. 作品刊載

3.1 著作權確認。您認知並保證您確實擁有您於本站所刊載之作品之著作權,或者已取得該作品之著作權人之合法授權,絕無侵害他人著作權。

3.2 智慧財產權及符合法令之確保。您認知並保證於本站所刊載之作品,皆無涉及剽竊、抄襲、違法轉貼或轉載、一切違反公序良俗、違反智慧財產權或其他法令之情事。作為網站服務提供者,本站不具備充分監控能力,惟您於本站所刊載之作品一經發現或被檢舉或經本公司認為有為侵權或違法之虞,本站有權停止或取消您的作者權限,並逕行下架您於本站刊載之作品。如本站因您所刊載之作品或因販售、散佈、使用、利用等行為而遭受主管機關處分,或與第三人有任何爭議、請求或主張時,您須立即出面解決並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賠償或補償本站所受之一部或全部損害或損失。

3.3 作品分級確保。您同意並保證您於本站所刊載之作品,須依循中華民國兒童及青少年保護之相關法令及原則進行作品分級。凡作品之一部或全部涉及以下內容皆須標註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之人不得閱聽:

3.3.1 過當描述賭博、吸毒、販毒、搶劫、竊盜、綁架、殺人或其他犯罪行為者。

3.3.2 過當描述自殺過程者。

3.3.3 過當描述恐怖、血腥、殘暴、變態等情節且表現方式強烈者。

3.3.4 過當以語言、文字、對白、聲音、圖畫、攝影描繪性行為、淫穢情節或裸露人體性器官者。

您於本站所刊載之作品一經發現或被檢舉未依前項規定進行分級標註且經查證屬實者,本站有權不經您的同意,逕行將您的作品標註為「限制級」。如因您所刊載之作品未依前項規定進行分級標註而致本公司遭受主管機關處分,或與第三人有任何爭議或法律訴訟時,您須立即出面解決並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並賠償或補償本公司所受之一部或全部損害或損失。

3.4 售後服務與消費者權益確保。您於本站所刊載上架之作品可依您的需求進行下架設定,惟因應本站服務之特性,且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與落實本站售後服務之完善,該作品之下架設定將不會立即生效。作品一經下架設定後即不再提供免費閱讀或付費扣點閱讀,惟為維護本站合法使用者閱讀權益及提供本站消費者售後服務之必要,本站將可保留您已下架之作品並提供免費篇章或已付費扣點篇章予本站合法使用者及消費者持續閱讀之服務。

 

4. 作品收費與收益分配

4.1 未成年人規範。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如欲於本站經營作品收費事宜,須先取得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之同意。

4.2 作品收費申請。您於本站所刊載之作品如欲於本站經營收費事宜,須依本站規定提供包括但不限於您個人或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之身份證資料(企業用戶請提供公司合法登記證明)、銀行帳號和手機門號以完成相關收費驗證程序。

4.3 作品訂價。本站採點數制,點數價值(1點等於新台幣1元)與使用方式依本站規定行之。您的作品將以篇章型式於本站刊載,提供本站合法使用者免費閱讀或付費扣點閱讀,您可根據本站規範自行訂定作品之篇章內容及數量、與單一篇章或全部篇章一次購買之點數價格。

4.4 收益分配。您於本站所刊載之收費作品之銷售收益為本站銷售該作品實際所得(該作品被扣點量換算實際金額)之 65 %。如與本公司另行簽訂書面合作協議者,雙方因作品銷售所產生之收益分配及相關權利義務,則依該協議之約定為準。

5. 作家請款

5.1 遵守稅務法規。您於本站所刊載之作品產生之銷售收益,須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律規定,並依本站規範進行請款,本公司將依法針對您於本站所刊載之作品產生之銷售收益進行所得稅及健保補充保費之申報扣繳。

5.2 請款申請與匯款說明。當您於本站實際收益累計達新台幣1,000元以上(含)者,可採取以下兩種方式申請請款:

(1) 一般作家請款:登入會員→選擇「創作」→點選「銷售統計」,由此確認您作品目前的扣點營收。如需請款請來信客服信箱contentdp@udn.com本公司會有專人協助處理。

(2) 創,作家請款:若您是讀創故事簽約創,作家,根據本站提供之每月收益分配所得報表,於收到報表當月15日之前回覆請款資料,核實無誤後,於次月1日起算45天內將款項扣除匯款手續費後匯入您指定之收款帳戶(遇假日順延)。

5.3 帳戶結清。若您因各種主客觀因素不再繼續使用本站作品收費服務而欲結清個人帳戶餘額,請聯繫本站客服進行相關申請事項辦理。相關流程如下:

5.3.1 請以Email向本站客服提出書面申請。本站客服於收到申請郵件後將提供「帳戶結清同意書」,請填妥相關資料後回傳。

5.3.2 本站客服收到「帳戶結清同意書」並確認資料無誤後,系統將於三個工作日內暫停該作者帳號下所有作品之免費與付費扣點功能,以利帳戶結清作業。

5.3.3 申請帳戶結清每帳戶每次需支付新台幣100元作業手續費,系統將自帳戶餘額中直接扣抵;如欲結清之帳戶餘額低於作業手續費,一律先酌收100元作業手續費後再進行帳戶金額結算,並於五個工作日內完成帳戶結清作業。

5.3.4 完成帳戶金額結算後,本站客服將主動通知作者,系統並將於七個工作日內完成該作者帳號下所有作品之下架作業。

5.3.5 已完成帳戶結清之作者帳號將永久關閉,恕無法申請恢復。

 

6. 免責聲明

6.1 本站所提供之各項服務,均僅依該服務當時之功能及現況提供使用,對於使用者之特定要求或需求,包括但不限於網路速度、安全性、可靠性、完整性、正確性及不發生錯誤或障礙等,本公司不負任何形式或內容之擔保或保證責任。

6.2 對於您上傳至本站的資料或內容,您應自行判斷是否適宜傳輸至本站。本公司會盡最大努力維護您資料或內容的安全性,但無法保證任何資料或內容之傳送過程均係可靠且正確無誤,亦不保證您所儲存之資料或內容之安全性、可靠性、完整性、正確性及不發生錯誤或障礙等,建議您應另行備份或儲存。

6.3 本站將定期備份您所儲存之資料或內容,惟本站無法對您自行刪除的、或儲存失敗的資料或內容負責,不擔保您所上載的資料或內容將被正常顯示、亦不擔保資料或內容傳輸的正確性與安全性。若您發現本站有異常情形,應立即通知本站客服。

7. 條款變更

本公司有權隨時修訂本條款,並依法或其他相關規定須向您進行通知,包括但不限於電子郵件、一般信件、簡訊、網站公告,或其他現在或未來合理之方式通知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