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山村奇譚3:共業【山村雋永版】

千年雨

0人評分0.0

  • 445 次

    瀏覽數

  • 1 人

    收藏

  • 50 回

    已完結

結界封印全數毀壞、防空洞惡靈傾巢而出,村子大劫將至,連小雨和阿凱都無力回天?因果業報的循環往復,該如何迎向最後終結?

【內容簡介】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墮神允諾不再危害人類後,山村的靈異事件仍未止息:
被肢解丟下瀑布的少女離奇出現;是何種天大冤情,讓少年鬼魂徘徊多年,無法升天?
吸人精氣、妄造殺孽的九尾妖狐究竟來自何方?

謎底尚未解開,更大的災難已然降臨,風天法陣瀕毀,惡靈蠢蠢欲竄。
崇德宮主曾說:「恐怕阿凱終須一戰!」
身為神明乩身的阿凱為了守護江雨寒與村民,奮不顧身闖進防空洞,
隨後崇德宮主與虎靈神使也衝入與怨靈纏鬥……

曾生靈離體的江雨寒,看過惡靈生前用帶血的手刻印在防空洞石壁上的日文字後,心生不忍,
在眼見結界將破的時刻衝入,竟與惡靈交換條件……

善惡交鋒、因果業報,埋藏數代的山村謎團,究竟會把終局帶往何方……?

★被喻為台灣版《盜墓筆記》,PTT Marvel 板每發文必爆,
★民俗文化╳鄉間野談,糅合防空洞、大空襲、清庄屠殺、宮廟文化,獻給在地的奇幻驚悚小說!
★全篇故事翻新增訂,獨家收錄兩篇番外〈告白〉、〈月光島事件〉完整結局,善惡交鋒、高潮迭起的小說最終章!

|本書特色|
◉ 深度結合在地民俗歷史的台灣驚悚長篇小說
跳脫日式怪談的怪誕、有別美式的血腥,集結台灣獨有的文化與歷史軌跡:
明代荒塚、九尾妖狐、防空洞怨靈數十年無法平復的怨氣與真相、
身處絕望卻依然鮮明的生的意志,是否足以撼動已經決定好的宿命,通往不同的結局?

◉ 善惡交鋒、高潮迭起的小說最終章
被歷史刻意抹去的真相碎片、隱藏在惡靈內心的宿願,
在無數的碰撞拉扯間,看見人性的千百種面貌。

◉ 獨家收錄.全新番外篇合集
小雨和阿凱的同居生活──〈告白〉
離開山村後又遇驚悚怪事的集體冒險──〈月光島事件〉

|封面設計理念|
以故事起始與終結之地──防空洞內所窺見的陳舊景象帶出完結章的沉重感,
逐漸往前延伸的防空洞內部也製造出彷彿空間無限延伸的深邃錯覺,
使讀者如同被引誘進防空洞的人們般,連神志都被吸入其中。
纏在書名上的彼岸花在此集被分成了兩半,是正邪相爭終於有了結果,
或是象徵永遠的陰陽兩隔?

|PTT媽佛板網友絕讚推薦|
鄉民A:是台灣版的盜墓筆記嗎!
鄉民B:雨大的文字優美,儘管板上有許多情節豐富好看的創作文,但山村除了故事架構扎實,文字也具有畫面美感,看得出字斟句酌
鄉民C:大推特堆~每天上線第一個搜尋的就是山村更新沒!
鄉民D:山村奇譚陪我走過人生許多階段,也是我某個低潮期的期待動力~
鄉民E:感謝原創板板友推薦山村,真的驚為天人的好看,首度踏進媽佛板就是為了它XD
鄉民F:想請問作者月光島奇譚和山村守則是否會繼續更新?讀者跪求填坑~
鄉民G:新讀者一天內追完最新進度!實在好看到上癮!
最新文章 2022-07-05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三采文化

總字數:128280字

上架時間:2022-07-05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