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幽冥物語

郝譽翔

2人評分5.0

  • 941 次

    瀏覽數

  • 5 人

    收藏

  • 38 回

    已完結

我本不屬於人間,來到這裡,無能存活,但 一顆愛慕的心,如繭自縛,遂有了今日的結局,此乃情魔之劫,非關人力可以改變……

《聊齋》集中國志怪小說想像力之大成,文字裡的亡魂世界,所反映出的人性面貌,往往比現實更具有力量。
《幽冥物語》擷取此一經典的精神,借附現代風貌,以傳說眾雜的北投山區為故事舞台,再現永恆的生命主題。

〈愛慕〉裡的蛇精因羨慕少女的美麗,來到人類社會,卻終被眾人辜負;
〈房間〉暗夜裡的聲響,是擺脫不去的前塵往事,幢幢魅影夜半孤遊;
〈夜遊〉本是為了找回失去的自由而進行的飆速探險,卻意外碰見過去被辜負的友情亡魂……
這些故事還保留著現世的溫度,穿越了陰陽的界線,訴說一節節慾望糾纏的人鬼故事。
最新文章 2018-04-19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聯合文學

總字數:77271字

上架時間:2018-01-26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