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完美夫妻

金柏麗.馬克奎特(Kimberly McCreight)

0人評分0.0

  • 278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88 回

    已完結

一具屍體出現使人們終於理解──
一對夫妻往往不是在「維持」婚姻,而是在婚姻裡「倖存」……

他們都知道她有祕密,只是不知道那祕密會致命。

妮可‧基嫚即將製作主演改編電視劇 哈蘭.科本讚嘆:令我愛不釋手的一本精采小說!
亞馬遜網路書店4.3星.Goodreads書評網50,000人次留評‧劇情直逼《美麗心計》《控制》
席捲德、法、義、西暢銷排行榜.榮登各大書店、讀書俱樂部、媒體、Podcast選書
《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書評》《柯克斯書評》《出版者週刊》等重量媒體一致好評


●《紐約時報書評》《出版者週刊》「人人讀好書」夏日閱讀清單
●亞馬遜網路書店當月最佳懸疑小說、當季必讀驚悚小說、當季最紅有聲書
●《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Self》《圖書館閱讀網》當月選書
●「早安美國」讀書俱樂部當月選書
●Apple Books電子書、有聲書當月選書
●法國Hauteville出版集團讀者票選年度大獎得主
●《Book Riot》九大令人陶醉的驚悚小說
●《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書評》《柯克斯書評》《出版者週刊》等重量媒體、暢銷作家一致好評

每一對「完美夫妻」之間,一定也有完美隱藏的祕密。
只要美好的婚姻表象還持續,只要沒、人、送、命……

距離她的死亡倒數一週──那通無聲電話又打來了。

倒數第四天──家門口出現了一束署名送她的花,她試圖報警卻無法獲得幫助。為什麼多年來她的行蹤總是被摸得清清楚楚?

倒數前一天──明天就是社區太太們常提到的「派對」了,她終於找到機會開口邀忙碌的丈夫一同前往,卻還是不敢說出「那個人」今晚在夜色中跟蹤她……

倒數五小時──好不容易讓丈夫一起出席派對,在派對上,她竟然收到「那個人」的簡訊……為什麼「他」也在這裡?

高級社區一年一度的夏季瘋狂派對之後,女子亞曼達離奇陳屍在自家門口。有人說她前晚跟一位有婦之夫互動親密,又有人目擊她老看著手機心神不寧。同時間,一封封以私密影像索取高額贖金的勒索信在整個社區掀起驚滔駭浪……亞曼達究竟死於誰手?騷擾她的人手中握有什麼把柄?與她密切往來的社區太太們欲言又止的祕密是什麼?試圖用勒索信挑撥鄰里間情誼、夫妻間信任感的真凶,又有何居心?在真相大白之前,最親密的伴侶竟成了相互欺瞞的陌生人……「完美夫妻」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律師莉西受託為死者亞曼達的丈夫柴克辯護,本來只是想出手相救這位遭誣陷的昔日友人,卻逐步深陷一座無法回頭的陷阱。一具屍體、一段僅存表象的婚姻、一場引燃社區黑暗欲望的派對……站在法庭上,她不禁意識到:或許,人生即將被毀於一旦的,其實是她自己?

讀者劃線熱門金句──婚姻就是和另一個人共享人生,包括他們的黑暗面
●「原諒是愛的副作用。」──當你決定愛一個人至死不渝,那麼就必須擁抱你們生命中的所有起伏,除此之外,你不會有別的選擇。
●「只要不說,就比較容易假裝所有麻煩事都沒發生過。」──在夫妻關係裡,假裝沒看到、沒聽到,假裝早已碎裂的心早就被彌補,生活會比較好過。
●「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另一個人製造出來的麻煩,現在也成了你的麻煩。」──雖然這一點也不公平,但是枕邊人的問題,將會理所當然地成為你的問題。
●「我怎麼會蠢到以為愛可以改變任何事的本質呢?」──要花上多少時光才會懂?與你日夜相處的那個人,不會因為你的愛而改變。

重量媒體一致好評
手法高超、峰迴路轉,一部令人沉醉其中的懸疑小說!──《柯克斯書評》

維持完美夫妻關係的要訣是什麼?相互吐實?還是該用謊言遮蓋不想面對的真相?──《華盛頓郵報》

美麗而恐怖的小說!──《People》

書中人物們的生活看似完美,其實他們最完美的是遮掩一切家內問題、財務狀況的技巧。馬克奎特游刃有餘地運用細節,精巧形塑紐約公園坡上流生活。──《紐約時報書評》

一部驚悚的超好看小說!──早安美國讀書俱樂部

本書融合家庭驚悚類型與謀殺懸疑,這部足以埋首暢讀的小說讓讀者不禁邊讀邊思考,究竟什麼樣的夫妻才稱得上是一對完美夫妻?讀完本書後,這個大哉問會依然盤旋心頭。──《出版者週刊》

馬克奎特是一位誤導大師!你可能以為你讀了夠多的家庭驚悚小說,不,你最後還是會被這本書的曲折情節給震撼。在律師莉西持續往真相推進之際,她自己的人生困境為這個故事添加了無比的深度。──Apple Books

本書會讓你質疑有關婚姻的一切,讓你驚嘆一個深深埋藏的祕密如何能拆毀一對夫妻對外精心打造的外牆。──Bookreporter讀書網
最新文章 2023-02-13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麥田

總字數:218074字

上架時間:2023-02-13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