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蓮花樓(冊一)電視劇《蓮花樓》原著小說

藤萍

0人評分0.0

  • 345 次

    瀏覽數

  • 2 人

    收藏

  • 42 回

    已完結

與桐華、匪我思存、寐寤者並稱「四小天后」知名暢銷書作家 藤萍 親修新版!
熱銷十年的經典武俠推理大作,再掀懸疑武俠新熱潮!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成毅、《嘉南傳》曾舜晞、《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肖順堯──領銜主演同名電視劇!

▍2023年爆款武俠大劇原著小說,《盜墓筆記》南派三叔重磅推薦!
▍豆瓣圖書超高評分8.7分,當當圖書青春文學榜TOP 100 156週,持續霸榜中!
▍讀者盛讚:「這部作品有《長安十二時辰》豪氣干雲的義志俠情,《琅琊榜》恣意恩仇的江湖風雨,《成化十四年》懸疑跌宕的迷案推理!」

世人都好奇李蓮花究竟如何讓死人復生,
而方多病只想知道:他究竟如何得知哪裡的地下有活人可挖?

存五十兩銀子,過著優哉游哉、與世無爭的日子,對李蓮花而言,就是無上的幸福。
然而,自從他誤打誤撞醫活了「死人」,江湖上便給他冠上一個「神醫」的名號,麻煩也時不時找上門來。
這日,慘遭滅門追殺的鏢行總鏢頭敲開了他的蓮花樓,請他務必伸出援手,讓玉城城主之女死而復生,這種事李蓮花當然是絕對辦不到,但去玉城看看倒是無妨。
豈知到了玉城,不僅玉城城主發瘋,城主之女也成了一具焦屍……

「最近玉城夜間總出現一些離奇之事……」
「我怕鬼……」江湖神醫李連花怕鬼之情溢於言表。
「那麼李先生今夜與我同房而睡便是。」

▍案件一:碧窗有鬼殺人
本該安穩待在家中的玉城千金,竟死在千里之外的客棧裡,還陳屍於上鎖的紅貨箱中。唯一的線索是點點綠色鬼火與斷舌歌聲,難道真是惡鬼殺人?抑或是有人裝神弄鬼?

▍案件二:一品墳
三十年間,十一位武林高手相繼在熙陵失蹤。傳言熙陵藏有不世寶藏與靈丹妙藥,無怪江湖人士前仆後繼前往尋寶,然而多年來竟無一人生還?熙陵中究竟藏了什麼蹊蹺?

▍案件三:石榴裙殺人有四
一件三個女人都穿過的嫁衣,三個女人都死於非命,難道一切只是巧合?隨著第四具屍體出現,李蓮花決定──自己親身試一試這件詭祕的嫁衣。

▍案件四:經聲佛火
莊嚴祥和的佛寺裡,發現了一具被殺了四次的女屍。死者不但當胸被刺了一劍,還被敲破腦袋、斬斷一隻手掌,且遭焚燒剝皮,究竟是誰會如此虐殺一個荳蔻少女?

▍案件五:有斷臂鬼
勇猛著稱的「四虎銀槍」之一劉如京,在馬家堡失蹤,只留下一隻斷臂。自此馬家堡出現一個專門斬人手臂的怪異凶手,難道是劉如京的鬼魂回來報復?

【讀者推薦】
▍這部作品有《成化十四年》懸疑跌宕的迷案推理!
▍這本書裡不止是迷案重重,更是寫盡了人生苦樂。
▍劇情精采,腦洞大開,邏輯也合理……深入人心,力頂!
▍無論是蓮花的曠達還是書裡洋溢著的淡淡輕鬆,都深深打動著我。
▍作者文筆流暢,用詞貼切,構思巧妙,推理基本符合邏輯,讀來令人不忍釋卷。
▍人物形象塑造得鮮明豐滿,大概是我過了十年也還是會繼續喜歡看的書。
最新文章 2023-02-10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高寶書版

總字數:136667字

上架時間:2023-02-10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