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十三級階梯

高野和明

0人評分0.0

  • 186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40 回

    已完結

一階又一階,當他爬上十三級階梯,將直墜死刑的地獄深淵……。

★日本推理小說最高榮譽「江戶川亂步賞」第47屆獲獎作品★
★史上最暢銷的首獎巨作,日本熱銷超過40萬冊!★
★讓木村拓哉讚不絕口、《種族滅絕》作者一鳴驚人的出道成名作品,超衝擊性的社會派推理傑作!★
★推理名家赤川次郎、宮部美幸、逢坂剛、北方謙三、北村薰等,與小葉日本台.曲辰.喬齊安.膝關節一致高度狂推!★
★週刊文春「10大最佳推理小說」第二名,改拍之電影由反町隆史、山崎努領銜主演★

______真的有所謂的正義嗎?絕對報應難道不是正義?______
死神在上午九點來臨。
樹原亮只聽過一次死神的腳步聲。
最先傳進耳裡的,是推開鐵門的重低音。
當那來自地底般的空氣震動停止後,牢房的氣氛為之一變。
通往地獄的門打開了,致使身體不敢稍有動彈的真正恐怖流竄而至。

山中偏僻的一戶平房裡,一對老夫婦慘遭殺害,一切證據都指向樹原亮,但他卻因車禍喪失了行凶時刻前後數小時的記憶。
刑務官南鄉和剛假釋出獄的三上,為了替樹原亮洗清冤罪而展開調查,但他們唯一的線索,是他記得自己在「爬樓梯」!
距離執行死刑的時間已所剩無幾,樹原亮隨時會被處死,但案件疑雲重重,不僅完全沒有其他人證、物證,連關鍵「樓梯」的線索都找不到,儘管如此他們仍相信樹原亮是被冤枉的,誓言要把他從十三級階梯的死刑台上救下來。
該爬上十三級階梯的,究竟會是誰……?

______你和我都是終身監禁,不得假釋。______

★各界好評★
◎宮部美幸:「這是很有勇氣的嘗試,文中處處能感受到促使這個嘗試成功的熱忱與集中力讓人能從頭讀到尾,並給予極高的評價!」

◎北村薰:「到最後才呈現出錯綜複雜的真相,這一點設想得天衣無縫!直到最後才如迷霧散去般,清楚看出所有出場人物的行動含意。」

◎赤川次郎:「結構、情節發展、人物的存在感,巧妙地貫穿整個故事。」

◎逢坂剛:「有驚險、懸疑、謎團、意外的發展,所有娛樂小說應具備的條件發揮得恰到好處,無可挑剔!」

◎北方謙三:「雖然內容沉重,但是具備讓人一鼓作氣讀完的磅礡氣勢。」

◎喬齊安:「高野展現絲毫不像新人,極為高明的寫作能力,『文以載道』且兼具閱讀之樂,正是我最為重視的一種推理小說之典範。也難怪《十三級階梯》影響深遠,二○○五年的亂步獎得主藥丸岳便表示該作《天使之刃》的構思就來自於本作的啟發。」

◎曲辰:「高野和明以不像是新手的筆力,細密描繪了一個屬於『罪與罰』的故事,犯罪與刑罰究竟該以何種形式予以對應,這成為小說的終極大問,同時也帶領我們,重新思考關於人心、以及人命的問題。」

◎膝關節:「《十三級階梯》一步一步讓人好奇所謂的『正義』與『罪愆』是否真的如此成為高牆的兩端呢?主角的查案之旅是否能夠透過司法上的翻盤為他人找尋到解脫之道,也幫自己重新定位救贖機會。司法底下的加害者是否才是真正的被害者?本書有著精準豐厚的道德兩難論述。」
最新文章 2022-09-08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高寶書版

總字數:136087字

上架時間:2022-09-08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