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日光旋律

穹風

0人評分0.0

  • 296 次

    瀏覽數

  • 0 人

    收藏

  • 62 回

    已完結

那年,龍眼、橘子、小桃、柚子、蓮霧,五個人在一起,共譜了一段最美的旋律,只是那曲子在最激昂的片段戛然而止,徒留許多惆悵,人分飛,他們各自奔向自己的旅程。

還活著的人有義務為死去的人將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采,在那之後,被視為鋼琴天才的龍眼遠渡重洋到美國繼續修習鋼琴,卻差點因為傷害罪而被退學,回到台灣。對什麼都覺得意興闌珊時,卻意外聽到享譽國際的音樂大師一句評論:「你的客觀條件是這年齡的演奏者當中,琴藝最好的一個,但事實上則是根本就沒救了。」於是,他又收拾行囊,趕赴大陸寧波,把一切歸零,在遙遠的城市重新認識音樂、認識自己。

不曾體驗人生的迷惘與矛盾,不能明白柴可夫斯基寫曲子時的感受;沒嚐試過病苦交加的滋味,怎能了解失去聽覺的貝多芬灌注多少情緒、焠鍊出多少生命的精粹在音樂裡;沒經歷過瘋狂潰散的癡傻瘋癲,如何知道舒曼怎麼在天使與魔鬼之間來回反覆。這一段時日,龍眼完全走進另一個世界,放下心高氣傲的個性,慢慢看見眼前的世界,開始體驗一個全新的人生……

完整目錄


作品授權:城邦/商周

總字數:164483字

上架時間:2022-07-19

分級:普級

評論

+評論規範

發佈評論,請遵守以下「讀創故事」評論規範,讓所有讀者及創作者皆可擁有一個充滿樂趣且安全的互動空間,並保障所有人有更好的閱讀體驗。

  • 請勿散佈不實言論、詆毀他人名譽或佯裝他人身分。
  • 請勿複製並發佈他人的素材、商標、智慧財產或未經事前授權的商業行為。
  • 請勿發佈冒犯、猥褻、謾罵言詞,評論不應流於騷擾、謾罵或威脅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及令人不悅之內容。
  • 請勿發佈病毒或其他惡意程式,致使他人產生使用困擾。
  • 為維護隱私權,請勿發佈您或他人的個人隱私或機密資訊,例如郵寄地址、身份證件號碼、電子郵件地址或連結及任何其他未公開的資訊。
  • 請遵守以上評論規範,避免違反「讀創故事」相關條款。

評論功能需要登入會員才能使用,請先登入。

keyboard_arrow_up
close